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台中大雅鐵皮廠大火 2消防員殉職
幼園被指超收百童 塞密室教學
轎車半夜撞民宅 司機夾死車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台塌橋3年前檢測:鋼筋鏽蝕伸縮縫變形

【明報專訊】台灣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1日上午突然坍塌,2日,受困被壓珩蹇答6名外籍漁工,陸續發現5人遺體,其中2名為菲律賓籍,仍有一人失蹤。台勞動部表示,這些外籍勞工都有勞保,死亡工人可申領喪葬津貼及遺屬年金,最高可獲達45個月平均投保薪金。

對於塌橋原因,台交通部提供宜蘭縣政府3年前委託做的檢測報告,內容指伸縮縫(用以防止橋樑結構因溫度變形而被破壞的設計)變形損壞沉陷,報告建議改用更耐用的伸縮縫。報告另提到,大橋有鋼筋裸露鏽蝕,護欄、路燈鏽蝕。宜蘭地檢署表示,各方資訊皆列調查範圍。

 
 
今日相關新聞
宜蘭跨港大橋倒塌 6失蹤漁民遺體全尋獲
台塌橋3年前檢測:鋼筋鏽蝕伸縮縫變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