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教局促師生勿戴口罩 罷課平台籲續戴 教協質疑通告內容超法例 教聯:不覺校方為難
多大專院校停課 樹仁禁學生採訪捱批
岑敖暉郭卓堅申覆核 官拒批禁制令
先立後審 議員質疑立會無權否決
商舖提早關 超市銀行擠滿人「似打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勇武派:預坐10年監 不怕多一條罪

【明報專訊】逾10名「black bloc」(全黑)裝束的人昨衝出彌敦道設路障,路邊人則戴上口罩。勇武的阿暴(化名)說,走出來抗爭已有心理準備會被控暴動罪,根本不會怕多干犯一條禁蒙面法,指《禁蒙面法》最多或令部分「和理非」示威者不敢出來,「日後抗爭人數就看香港人了」。

另一名勇武抗爭者、21歲的哈密瓜(化名)不認為和理非會因此被嚇退,又叫和理非示威者不用怕,「假若和理非因為戴口罩集會被捕,我們就衝過去,和理非附近總有勇武」。他不滿政府引用《緊急法》,「政府已無得救,法治已不適用」,他參照烏克蘭的例子,認為禁蒙面無阻市民上街,他日後將如常蒙面抗爭,「我不怕被捕,預了被捕會坐10年監」。

蒙面和理非:港人團結可推翻惡法

自稱和理非、昨蒙茩惜W街的陳先生認為立禁蒙面法「無用」,自言參與非法集會一定蒙面。他認為港府只是擺姿態,向中共及其他國家表示有決心動用緊急法,他說昨晚上街時人數之多,可見港人團結反對禁蒙面法,便有機會推翻「惡法」。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抗議為緊急法開路 多區爆衝突 便衣被圍射實彈傷男童 遭擲燃彈
勇武派:預坐10年監 不怕多一條罪
稱警蒙面仍可查身分 李家超被轟縱容濫權
已研4緊急法措施 或延長拘留疑犯時限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