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3警涉虐病人案 官拒頒令索創傷報告
企業數據應用調查:半數仍試算表理財
港島東走4心臟醫 全日「通波仔」押後
石棺案 小草:3被告稱一箍身一掩口一打針
幼園前校長遭投資者追15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DQ高危族後備已報名

【明報專訊】部分參選人早前被選舉主任問及政治立場,至今仍未獲確認參選資格,有被DQ(不接納參選資格)危機,如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Y和其新界西團隊、沙田區議員陳兆陽、公民黨黃文萱等,均有「Plan B(後備人選)」報名參選,以防一旦被DQ時對手會自動當選。

參選南區海怡西選區的黃之鋒在提名期首天已報名,至今仍未知提名是否有效。選舉主任馬周佩芬前晚深夜再度去信黃,要求他在15小時內再解釋是否支持眾志的自決立場,和是否接受港獨作為自決前途的選項等。黃之鋒批評選舉主任錯誤詮釋其個人主張,重申自決前途是在中國主權下進行,讓港人共同參與決定香港在「五十年不變」限期屆滿後的前途問題;亦強調「不主張香港獨立」,承認香港是中國的領土範圍。黃之鋒稱民主派絕不會讓新民黨陳家珮自動當選,民主派林浩波昨報名參選海怡西。

出戰元朗八鄉南選區的立法會議員朱凱Y早前收到選舉主任袁嘉諾提問,查詢他對港獨和自決的立場。朱強調「不提倡及不支持」港獨作為港人自決前途的選項。報稱是朱凱Y新西團隊的徐卓然昨亦報名參選八鄉南選區;同區另一參選人為黎永添。

「朱凱Y新西團隊」其中5人亦收到選舉主任查詢,要求他們交代「民主自決 在地希望」的意思,5人昨晚仍未獲確認提名。成員之一、出戰元朗洪福選區的陳樹暉透露,一名非建制獨立參選人已報名參選,「即使我最終無法入閘……各位街坊仍有值得信任、支持的代表」。報稱家庭主婦的潘茜甄昨報名參選該區,另一參選人為民建聯徐君紹。

岑敖暉未收確認查詢 批刻意拖延

參選荃灣海濱的岑敖暉上周二報名,至今未獲確認提名有效,亦沒收到選舉主任查詢,他批評選舉主任刻意拖延。他憂慮選舉主任會在提名期結束後才DQ參選人,表示為確保有泛民代表披甲,「Plan B」已報名。同區參選人包括莫遠君、鄒秉恬,及獲民主動力支持的陳宇希。

陳兆陽參選的沙角區,昨有稱獨立民主派的張婉盈報名,另一參選人為新民黨夏劍琨;參選沙田第一城的黃文萱,同區參選人為新民黨黃家榮,昨亦有公民黨錢偉健報名。

 
 
今日相關新聞
區選收逾千份提名 各區至少兩人競逐 無人自動當選 97後首次
DQ高危族後備已報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