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受官司纏擾病情加重盼獲援手 劉綽琪自爆患人格障礙症

[2019.10.22] 發表
劉綽琪昨日就一宗與律師行的糾紛到法院聆訊,說到激動時一度哽咽。(攝影/記者:鍾偉茵)
劉綽琪最為人熟悉是早年拍攝的龜苓膏廣告。(資料圖片)
劉綽琪(右)是1997年度的落選港姐,在無巡o展多年未如理想,於2006年轉投亞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無走e藝人劉綽琪涉跟一間律師行鬧糾紛,昨日到高等法院進行閉門聆訊。她下午2時許在高院現身並接受訪問,其間表現激動,一度哽咽。她稱事件自2月開始纏擾,一直只躲在家中哭,盼有人能伸出援手。劉綽琪自爆患人格障礙症,每日要服藥,最近承受很大壓力須更加重劑量。提到過去不幸的經歷,她自問表現一直好堅強,反問是否要扮弱者,才有人願意幫助?

記者:鍾偉茵

劉綽琪因官司纏擾,承受很大壓力,「大家都知道我經歷很多不幸事件,是否要我喊才有人可憐我?我一直無告訴大家,我有人格障礙症,若我話無病大家都不會相信啦!我每日要食藥,最近更加重劑量,因為我好大壓力」。問她事件擾攘了多久?她說:「今年2月開始,我喊,我盡量在屋企喊,真係去到……好想同大家講,可不可以幫我……」劉綽琪提到自己是寡婦,經歷了很多事,一直也很堅強。究竟是否要扮弱者才有人幫忙。訪問後,她重複叫記者祝福她,希望找到幫助。

選港姐出身

現年44歲的劉綽琪過往的生活確實過得不容易,她有一段時間離開香港,觀眾對她的演出最深刻的,可能是她拍的龜苓膏廣告。1997年劉綽琪參加香港小姐競選,同屆港姐三甲是翁嘉穗、李明慧與佘詩曼。劉綽琪雖然沒有獎項,但後來也踏足娛樂圈。

母親吊頸自殺

劉綽琪昨日在訪問中提到自身不幸的經歷,相信包括她14歲那年,屬長期病患者的媽媽吊頸自殺,她更是第一個發現媽媽出事。後來她被父親送到美國讀書,之後回港參加選美,雖然落選,加入TVB在主持與劇集方面也有不俗發展,2006年獲邀過檔亞視。兩年後她到美國發展,繼續演藝工作。

丈夫患癌去世

2015年,劉綽琪在社交平台公布喜訊,嫁外籍丈夫,但這是一段短暫婚姻,婚前她已知對方患淋巴癌,仍堅持結婚,婚後暫停工作陪伴丈夫;兩年後丈夫不敵癌魔去世,她一直表現堅強,並且計劃重返娛樂圈大展拳腳。

更多影視
王菲夜會李亞鵬 離開前夫寓所笑意盈盈
【明報專訊】王菲與第二任丈夫李亞鵬於2013年離婚,兩人育有女兒李嫣,再見亦是朋友,過往因女兒的關係也不時同場。最近李嫣到瑞士留學,但王菲與... 詳情
黃祥興跌斷鎖骨開刀做手術
【明報專訊】黃祥興前晚在社交平台上載堎撠|病H的照片,一副愁爆的表情,並留言:「唔係18-22啦,要保重身體。」原來他在停車場意外仆倒,初時... 詳情
宣傳《雙子任務》救票房 李安帶韋史密夫返台灣家鄉
【明報專訊】導演李安昨日偕同演員韋史密夫(Will Smith)、監製謝利畢咸瑪(Jerry Bruckheimer)出席新片《雙子任務:疊... 詳情
《墮落花》入圍亞洲電影節 溫碧霞望囿鷞頃v后
【明報專訊】由溫碧霞(Irene)和關智斌主演的新片《墮落花》,率先入圍今屆香港亞洲電影節「隆重呈獻」環節,兩人相信《墮》片能帶給觀眾很大驚... 詳情
為《真·三國無雙》配音 姜皓文獲驚喜慶生
【明報專訊】姜皓文(黑仔)早前為電影《真·三國無雙》廣東話配音時,獲經理人送上驚喜,為他和同是10月生日的導演周顯揚慶生。原來黑仔一直念念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