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中國擁206家獨角獸 全球最多

[2019.10.22] 發表
圖為「滴滴出行」司機在看手機準備接單。(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胡潤研究院昨日發布《2019胡潤全球獨角獸榜》顯示,中國超過美國,以206家比203家領先。其中,粵港澳大灣區共30家獨角獸企業上榜,佔全球6%。全球估值排名前三的「獨角獸企業」均來自中國,分別為螞蟻金服(1萬億人民幣,下同)、字節跳動(5000億)、滴滴出行(3600億)。

中企包辦估值最高首三位

「獨角獸企業」是指那些估值達10億美元以上的初創企業。「胡潤百富」官網消息,全球494家獨角獸企業分佈在24個國家的118個城市,全球超過八成獨角獸企業位於中美兩國;35家獨角獸公司位於歐洲。北京是全球獨角獸之都,有82家,領先於美國三藩市的55家,上海則有47家,排名第三。

排行榜顯示,印度和英國排名第三、四,各有21家和13家;德國和以色列並列第五,各有7家。

中美印英德等五國佔全球獨角獸九成多。除北京、三藩市、上海分列前三城市外,紐約25家排名第四,杭州都以19家進前五,深圳18家排名第六,南京都以12家排名第七。北京、三藩市、上海、紐約、杭州、深圳及南京「前七大城市」,中國佔了5席。矽谷以102家的獨角獸企業引領全球;粵港澳大灣區共30家獨角獸上榜。

胡潤百富董事長兼首席調研員胡潤表示,「令人意外的是,美國不是全球『獨角獸企業』最多的國家,中國的『獨角獸企業』數量都排在美國前面。新經濟帶來的機會是全球性的,只要你把這個行業在中國做大,你一下子就全球領先了,比如電子商務、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興行業。」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路透社報道,美國商務部部長羅斯(Wilbur Ross)當地時間周一(21日)接受霍士財經新聞(Fox Business Net...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中方以涉嫌間諜活動為由拘留了一名日本公民」的提問,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強調,對涉嫌違反中國法律的外國公民,... 詳情
接受美媒採訪 任正非:離世後希望人們忘掉我
【明報專訊】華為創始人任正非日前接受美國財經新聞台(CNBC)採訪,被問及離世後會為後代留下什麼遺產、希望被世人記住甚麼,任正非表示自己甚麼... 詳情
鴻蒙取代Android? 華為美國高層:還有漫漫長路
中國科企華為早前宣布推出自家研製的作業系統,被視為是對抗美國的制裁。但華為美國公共事務部副總裁陳黎芳(Joy Tan)近日接受英媒訪問時表示... 詳情
樂視總部大廈被司法拍賣 起拍價6.78億元
【明報專訊】據內媒周一(21日)報道,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發布消息,將於下月18日早上10時至翌日10時24小時內,在網絡司法拍賣平台公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