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2
    星期二

全球可再生能源發電量 5年內有望增長五成

[2019.10.22] 發表

【明報專訊】國際能源署(IEA)針對全球可再生能源市場進行2019年至2024年的分析與預測,21日發布《2019年可再生能源》(Renewables 2019)年度報告。報告預估,全球可再生能源的發電總量,未來5年內可提升50%,相當於增加1200吉瓦(Gigawatt,百萬千瓦);可再生能源的發電佔比將從目前的26%提升到30%。

報告指出,可再生能源中預估成長最快速的是太陽能,其發電量未來5年內約可增加600吉瓦,且發電成本可降低15%至35%;屋頂太陽能系統的數量未來5年內有望增加逾一倍,達到1億座,其主要市場為澳洲、比利時、美國加州、荷蘭及奧地利。

報告認為,2024年全球將僅有6%符合條件的屋頂已安裝太陽能系統,顯示太陽能發電往後仍具有龐大的進步空間。

報告強調,政府政策與關稅的改革仍有其必要,才能確保太陽能發電得以永續成長;政策及法規的不確定性、高投資風險、太陽能與風力發電系統的技術改進,則是發展可再生能源須面臨的三大挑戰。

國際能源署執行董事比羅爾(Fatih Birol)表示:「可再生能源當前已成為全球第2大發電來源,但我們如果要朝著改善氣候變遷、空氣品質、能源使用的長期目標持續邁進,仍需加快可再生能源的擘劃。當成本愈降愈低,才愈能激勵我們發展太陽能光電系統。」

更多國際要聞
智利民眾不理緊急狀態令 周一再度上街示威
【明報專訊】智利的示威浪潮持續,民眾不理會緊急狀態令,星期一繼續在首都聖地亞哥上街抗議,有人高叫總統皮涅拉落地獄,警方施放催淚彈及水砲驅散,... 詳情
假傳御旨不敬皇后 泰王廢妃撤軍銜
【明報專訊】泰國王室宣布,撤銷王妃詩尼娜所有的軍事和王室銜頭。 泰國王室宮務處8月26日才公布詩尼娜駕駛軍機、跳傘等多組照片。昨日王室... 詳情
黎巴嫩總理薩阿德昨(21日)表示贊成示威訴求提前大選,其內閣且通過了改革方案及2020年財政預算案。薩阿德去年5月出任總理,持續難以擺平政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