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促地方政府向民企還款 劉鶴:重要政治任務

[2019.10.24]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民企近年受貿易戰及國內經濟環境衝擊,經營面臨困境。副總理劉鶴(圖)21日表示,清理拖欠民企帳款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另一邊廂,針對美方稱「中國經濟表現是57年來最差」,外交部昨表示,經濟增速略有放緩,是符合從高速增長階段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轉變的發展方向。

截至9月 政府國企還款逾4800億

劉鶴周一出席「進一步做好清理拖欠民營企業中小企業帳款工作全國電視電話會議」時,為民企打氣。新華社引述劉鶴稱,各地區部門清理拖欠民企帳款是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僅事關政府信用,更與經濟成長、社會預期、就業民生密切相關,「務必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抓好清欠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市場講信用,欠債必還錢,責任要落實。要強化督導檢查,加強跟蹤評估」。工信部日前指出,截至9月底,各地區政府部門和大型國企共清償拖欠民企中小企的帳款4800多億元人民幣。

據彭博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21日)在內閣會議上表示,中國最近公布了第三季經濟增長數據為6%,但他認為其實很可能處於負值。他說中國經濟表現極差,「是57年來最糟糕的一年」。

外交部新聞發言人華春瑩在昨日記者會上作出反駁,她表示前三季度國內生產總值(GDP)同比增長6.2%,速度在世界主要經濟體中都是首屈一指的。

她說,經濟增速略有放緩,符合中國經濟從高速增長階段向高質量發展階段轉變的發展方向;指「個別人」質疑中國經濟數據是缺乏根據。「抹黑別人解決不了自己國內的問題,也不利於協商解決分歧。」

更多中國要聞
阿富汗塔利班發言人前日宣布,應中方邀請,新一輪阿富汗和平談判下周將在中國舉行,阿富汗局勢的各方會以私人身分會談,商討和平進程。阿富汗在19至... 詳情
【明報專訊】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官員表示,正檢視其護照(圖)發放制度,以釋除外界對中國申請人審查不足的疑慮,避免影響歐盟給予的免簽證入境待遇... 詳情
外國人過境中國144小時免簽證 12月擴至27口岸
【明報專訊】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經國務院批准,自2019年12月1日起,外國人過境中國144小時免簽證政策,將擴大至27個口岸。 符合... 詳情
2000滬警誓師迎進博會
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於下月5日在上海開幕,日前各參展商已陸續進場佈展,而昨日進博會的安保亦進入首日實戰階段,智能頭盔、水上摩托艇等設備... 詳情
民政手續簡化 免「證明你媽是你媽」
【明報專訊】總理李克強2015年曾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以「證明你媽是你媽」為例,批評內地行政部門文件證明太繁瑣,近年有關證明文件已陸續被取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