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金庫職員監守自盜 4年竊3500萬

[2019.10.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銀行河北石家莊市一家支行金庫發生監守自盜案。該支行一名張姓職員利用職務之便,擅自挪用銀行現金多達3458萬元(人民幣,下同)放貸,但借款人並未還款。事件敗露後,張畏罪自殺未遂,被終身禁止從事銀行工作,監禁8年。

《每日經濟新聞》昨日報道,據最高法院旗下裁判文書網顯示,2004年8月入職的張×曾是中行石家莊市裕華支行清點中心金庫現金管理員。2013年10月,張×經翟×介紹認識臧×,臧向張借300萬元,限期10日,並表示會支付高額利息15萬元予張。張遂挪用金庫現金借款,4年內共盜取3000餘萬元,每次介乎3萬至800萬元,錢多時用紙箱裝,錢少時則用膠袋手提。

2017年12月7日,張×發短訊給同事稱「我借給了臧×3458萬元,我死去了,沒法面對你對我的信任」,但自殺未遂。今年8月,河北省元氏縣檢察院對該案作出判決,張×因挪用資金罪被判囚8年。臧×和翟×亦因同罪分別被判監5年6個月和2年6個月。

更多中國新聞
油炸蝗蟲催生脫貧新產業
【明報專訊】剪去翅膀,清水洗凈,起鍋燒油,油溫滾燙時入鍋炸至顏色由褐變紅,再輔以調料入味,隨後起鍋裝盤,一道酥脆可口的油炸蝗蟲就做好了。在貴... 詳情
中國最大郵輪母港將在廣州營運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交集團」)23日在廣州召開的國企開放日活動上透露,中國規模最大的郵輪母港綜合體,廣州南沙國際郵... 詳情
【明報專訊】位於蘭州的甘肅省人民醫院22日驚傳嚴重兇案,一名馮姓女醫師遭昔日病患刺殺身亡。警方證實,兇嫌楊男患有直腸癌,曾在該醫院就診手術,...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23日在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4次會議上,就加強刑事審判作報告,透露過去5年在嚴懲毒品犯罪方面,全國法院... 詳情
山西原首富耿建平一審獲刑25年
【明報專訊】據山西省高等法院消息,22日上午,太原市萬柏林區法院依法對被告人耿建平、耿威龍等人涉黑案一審公開宣判。其中,耿建平犯組織、領導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