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中國最大郵輪母港將在廣州營運

[2019.10.24] 發表
中國規模最大的郵輪母港綜合體—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綜合體即將開港運營。圖為南沙國際郵輪母港效果圖。 (新華網)

【明報專訊】中國交通建設集團有限公司(下稱「中交集團」)23日在廣州召開的國企開放日活動上透露,中國規模最大的郵輪母港綜合體,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綜合體即將開港運營。

據中新社報道,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位於廣東自貿區南沙灣區塊,粵港澳大灣區的地理幾何中心,規劃岸線1,600米,建設10萬總噸和22.5萬總噸郵輪泊位各2個。

目前,建設的一期工程岸線總長770米,建成22.5萬總噸和10萬總噸郵輪泊位各1個,以及建築面積約6萬平方米航站,可停靠在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郵輪,年設計通過能力達75萬人次。

與國內正在營運的郵輪母港相比,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在交通疏導、航站設計、商業配套和岸電系統方面都進行了優化升級,集便利、美觀和親民為一體,設計上緊扣以「綠色出行、便捷服務」為中心的宗旨,實現了與公交、地鐵、港澳水上客運等交通方式無縫連接,為旅客集散提供多重便利。

中交集團新聞發言人劉彥表示,廣州南沙國際郵輪母港是「政府與企業深度合作、企業與城市共成長」理念實踐的標竿性項目,旨在將郵輪母港打造成為廣州城市地標、水上門戶和灣區樞紐,帶動廣州宜居宜業宜遊城市建設和航線周邊旅遊、產業的經濟發展,豐富粵港澳大灣區居民的美好生活內涵。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位於蘭州的甘肅省人民醫院22日驚傳嚴重兇案,一名馮姓女醫師遭昔日病患刺殺身亡。警方證實,兇嫌楊男患有直腸癌,曾在該醫院就診手術,... 詳情
【明報專訊】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23日在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14次會議上,就加強刑事審判作報告,透露過去5年在嚴懲毒品犯罪方面,全國法院... 詳情
山西原首富耿建平一審獲刑25年
【明報專訊】據山西省高等法院消息,22日上午,太原市萬柏林區法院依法對被告人耿建平、耿威龍等人涉黑案一審公開宣判。其中,耿建平犯組織、領導黑... 詳情
枸杞被揭用化學品加工 對肝腎有害
【明報專訊】據媒體報道,有當地記者潛入寧夏中壎咫@枸杞交易中心,揭露不少商家藉批發來自甘肅、青海等地的枸杞後,貼上「中寧枸杞」的標籤再銷往全... 詳情
小英回應陳同佳案 稱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明報專訊】涉嫌在台灣殺害懷孕女友後潛逃回到香港,並觸發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的疑犯陳同佳,周三(23日)刑滿出獄後,料赴台灣自首。台灣總統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