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0.24
    星期四

柯文哲:蔡政府把司法當政治工具

[2019.10.24] 發表

【明報專訊】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認為,蔡政府是把司法當政治工具。他又指2020總統大選將至,蔡政府與大陸正在過招,「這很有趣」。

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前被傳媒問到陳同佳案,他表示,蔡英文政府是典型把司法當政治工具。「但也沒辦法,(蔡政府)平常都會了,何況總統大選要到了,等於小英政府跟大陸在過招,這看起來很有趣,你問我就順其自然,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可是常常就是要政治使用,沒辦法。」

針對陳同佳欲赴台投案,起初蔡政府「拒收」,後來又決定打算派檢警赴港帶回陳同佳,柯文哲昨日接受台媒專訪時抨擊蔡政府的中心思想是民調,常看報治國。

他今日補充說明,蔡政府常常忍不住按照民調調整政策,「有時候跟買股票一樣,是我的話,我還是寧可買長期的股票,不要在那追漲追跌」。柯文哲還說,政策由民意、專業、價值3要素組成,而他的態度就是依法行政。

至於有傳媒追問,若陳同佳自己赴台,不是由檢警帶來,是否陷入陸委會講的「一中框架」?柯文哲則說,該怎麼做就怎麼做,強調從政不難,找回良心而已,執政也不難,莫忘初衷。

更多中國新聞
台外長重申安倍「雙十」賀電是真
【明報專訊】台灣駐大阪辦事處福岡分處本月4日公布了據稱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副首相麻生太郎的「雙十賀電」,然而之後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岡田直樹卻... 詳情
大陸船隻越界抽砂 台海巡逮捕7人
【明報專訊】台灣馬祖海巡隊昨天凌晨在馬祖莒光林坳嶼附近海域,查獲1艘中國籍採砂船越界採砂,該採砂船抽砂抽到超重,船都快沉了,目擊民眾直呼:「... 詳情
競速釀2死3傷 超跑富少獲減刑理由曝光
【明報專訊】富少游瀚甯(圖)開超跑釀2死3傷,士林地院依妨害公眾往來安全致死罪判刑2年4月,並公布判決理由指出,游男犯後自首並與全數被害人達... 詳情
LINE傳吃大便治病貼圖 判罰5000元定讞
【明報專訊】苗栗縣某社區管委會王姓女主委請辭,引發陳姓男住戶不滿,在社區住戶的LINE群組傳送「尼這種症頭要吃五天大便才會好」的貼圖,王女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