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本報記者昨午約3時到養和醫院,門診部約3至4人輪候。(高卓怡攝)
放大
 
昨午4時半的筲箕灣醫療中心大堂,多張梳化空空如也,記者只見2至3人。(高卓怡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青年涉水樽擲警 控罪書只列警編號 警車縱火案法官:警申匿名 法庭陸續留意到
「私了」移路障女子 兩女被控
特首須普選「無第二條路」 陳坤耀倡50年不變需延30年
批缺乏歷史觀 「唔好要通識科了」
沒法罷免何君堯 稱校長可下令冷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門診入住率減 養和停招聘削開支 部分科近半內地病人 覆診前問香港安全否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令旅客卻步,來港內地客自7月起下跌,8月更跌四成,減至278萬人次,私家醫院生意受影響。養和醫院有醫生透露,部分科近半病人來自內地,有內地病人覆診前曾問香港是否安全;養和醫療集團發內部備忘,稱入住率和門診數字下降,要停招聘、削減不必要開支和考慮停發展項目。仁安亦稱打針內地客減,但整體病人數目沒大變化。

養和醫療集團上周發備忘,表示4個多月社會運動下,養和醫院入住率和門診數字下降,影響收入,需削減不必要開支,確保財政儲備充足,會停止招聘、暫停東區質子治療中心以外的所有重要項目,亦會嚴格控制所有開支包括交通津貼,期望避免裁員。養和回覆查詢表示,採取審慎措施確保財政穩健及運作暢順,期望與員工攜手應對未來挑戰。

昨午約3時的養和醫院,門診部約3至4人輪候,部分人操普通話;其新開的筲箕灣醫療中心,昨午4時半多張梳化空空如也,記者只見2至3人。至於曾一針難求的子宮頸癌疫苗,昨在養和官方微信可預約本月28至下月8日服務。

醫生:感覺內地客約少兩成

病H仍不時爆滿

有養和醫院醫生透露,該院部分科近半內地客,10月初病人減少較明顯,主要是內地客,感覺少約兩成,亦有內地病人覆診前致電問來港是否安全,「以前無停手,早兩個星期日間空餘時間較多」。他認為養和不是刻意針對內地市場,「打開門做生意,無揀客」,又稱病H仍不時爆滿。

另一養和醫生則相信交通影響病人求醫,部分非急症檢查都延遲入院,現在較易訂H位,「但聽聞(生意)問題不太嚴重」。他說部分員工因加班「積假」嚴重,現能「清假」,部分病房亦能趁機裝修。

仁安打針內地客減 明德入院微跌

至於本港其他私家醫院,仁安醫院院長李繼堯表示,近月由內地到仁安打防疫針的人減少,但7月至9月整體病人數目無大變化,收入平穩,醫院運作正常,亦會繼續招聘和發展。浸會醫院表示,第三季求診及住院人數與去年相若,正如常推行原定發展及招聘。明德醫院表示,以中國護照登記入院的病人少於5%,入院病人數字有下跌。

分析:客源單一恐重蹈停雙非覆轍

港怡醫院說部分非緊急手術和服務需延期,對醫院影響有限。香港和荃灣港安醫院均表示未有計劃改變發展項目,會繼續投放資源添設儀器。

有私人執業醫生分析,養和近兩年接收較多內地病人而「首當其衝」,又認為私營醫療機構不應倚賴單一病人來源或側重個別服務,否則容易重蹈覆轍,重現停「雙非」後情G。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門診入住率減 養和停招聘削開支 部分科近半內地病人 覆診前問香港安全否
港鐵重鐵客量續跌 低5月11%
帶伸縮棍被捕 內地生:7?21受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