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青年涉水樽擲警 控罪書只列警編號 警車縱火案法官:警申匿名 法庭陸續留意到
「私了」移路障女子 兩女被控
特首須普選「無第二條路」 陳坤耀倡50年不變需延30年
批缺乏歷史觀 「唔好要通識科了」
沒法罷免何君堯 稱校長可下令冷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帶伸縮棍被捕 內地生:7?21受驚

【明報專訊】7月28日中上環爆發衝突,港大音樂系二年級內地生被捕,其時他身穿黃色反光衣「扮記者」、腰間掛茪@支伸縮棍,早前與44名涉參與暴動的被告一同被落案起訴,昨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辯方求情時解釋,被告不是示威者,只因曾於7.21途經元朗站,雖未受波及卻受驚,案發時因對香港法例無知才犯案。

舉高雙手向警問路 被搜身揭發

被告陳子謀(24歲)昨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認罪,裁判官下令還押至11月7日,索取背景和勞教所報告再判刑。辯方求情透露,被告重慶出生,2015年在浸大國際學院修畢兩年副學士課程,因考上院長嘉許名單佳績升上港大。

辯方解釋,被告去年在珠海被襲擊,加上在7月21日晚上途經元朗站,慶幸時間較早,並無遇上襲擊事件,但回家後目睹事件受驚。案發當天他因港鐵停駛,被迫在上環站下車,當時態度友善、舉高雙手向警員問路,卻惹警員懷疑。辯方希望法庭考慮他認罪和有悔意,給他重拾人生的機會。

控方案情指稱,今年7月28日晚上8時許,警方在上環信德中心外驅散並築起防線,被告向警員表示想跨過防線。警員見他皮帶上掛有黑色物件,遂搜身,發現其皮帶掛茠漪O最長78厘米、最短30厘米的伸縮棍。被告警誡下稱害怕受襲,故在深圳購買伸縮棍,穿反光衣是因為「扮記者裝扮」較安全。

【案件編號:WKCC3440/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門診入住率減 養和停招聘削開支 部分科近半內地病人 覆診前問香港安全否
港鐵重鐵客量續跌 低5月11%
帶伸縮棍被捕 內地生:7?21受驚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