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襄陽發現東周楚國古墓群 逾400件文物出土
寵物餐廳缺法規監管 壎穻w全存隱患
潛艦園區落腳基隆 議員反對憂成轟炸目標
台陸軍引入黑鷹接替 UH-1H直升機退役
美眾院外委會通過台北法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滬15歲女科學家 改進加國數學家研究

【明報專訊】目前仍在上海臨港新片區舉行的第二屆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上,匯聚了全球65名諾貝爾獎、沃爾夫獎、拉斯克獎、圖靈獎、菲爾茲獎、麥克阿瑟天才獎等全球頂尖科學獎項得主,被稱為「全球最強大腦」的聚會,15歲的上海華東師範大學第二附屬中學高一(10)班學生談方琳(圓圖)是最年輕的參會者,她也被稱為「最年輕科學家」。

澎湃新聞網報道,這已是談方琳第二年成為「最年輕科學家」。受邀出席世界頂尖科學家論壇,是因為談方琳是「中學生英才計劃」中的一員。

談方琳在讀初三時憑課題「斐波拉契數列與貝祖數的估計」,在「第33屆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創新比賽」中獲得一等獎和主席獎(初中生唯一獎),以及「第33屆全國青少年科技創新比賽」一等獎。《新聞晨報》稱,談方琳的研究項目第一次建立了斐波拉契數列和貝祖數的聯繫。在應用上,解決了貝祖數的最佳上界和下界的估計問題,改進了加拿大數學家Rankin教授2013年在《美國數學月刊》上給出的一個粗糙的估計式。

 
 
今日相關新聞
滬15歲女科學家 改進加國數學家研究
拒國外百萬年薪 北大最美教授 課堂座無虛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