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02
    星期六

爆衝突會否告候選人 大狀:視乎有否參與鼓吹

[2019.11.02] 發表

【明報專訊】2016年農曆大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被控暴動及煽惑暴動等罪,他於自辯時稱當時舉辦「選舉遊行」,最終暴動罪成,正候上訴。有大律師表示,要視乎各候選人有無參與或鼓吹破壞社會安寧的行為,才可說會否被控暴動或煽惑暴動等罪名。

梁天琦辯稱選舉遊行罪成

過百名民主派區選候選人今日擬以「選舉聚會」之名,個別在維園辦不超過50人的集會。按區議會選舉活動指引第9章第10條,若選舉聚會出席人數不超過50,毋須通知警務處長,此條例為參考公安條例第7(2)條。

大律師黃宇逸表示,若集會人數多於50就要通知警方,否則有可能被控「組織未經批准集結」。問到若維園外出現衝突,於維園的民主派候選人會否被控暴動或煽惑暴動,黃表示要視乎各候選人的言行有無直接參與或鼓吹他人破壞社會安寧。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警棍扑頭 護婆婆社工「血如雨下」 拉人起混亂 警:無關者勿逗留
【明報專訊】8.31太子站警察打人事件發生兩個月後的晚上再現爭議,警察前晚在太子追捕時,有社工被警察用警棍打頭,事後血流如注,留下7厘米傷口... 詳情
【明報專訊】勞工及福利局長羅致光稱身處示威前線的社工未必正協助其服務使用者,當時亦未必是以社工身分服務。前晚疑被警棍所傷的社工Key對此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萬聖夜中環及太子衝突中多名記者受傷,香港電台兩名職員要送院,其中一名攝影記者在中環被警方兩度以胡椒噴劑近距離直射面部。多個新聞從... 詳情
逸生閣拘33「非住客」 警:要求跪地不新鮮
【明報專訊】周三屯門出現不明氣體,同晚大批市民包圍警方大興行動基地,警方其後進入兆軒苑逸生閣大堂,要求多人跪地受查,被批評如對待戰犯。警察公...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有社工於旺角疑遭警員以警棍擊傷頭,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昨提到,事主若不滿及認為因警方執法而受傷,除可向投訴警察課投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