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稱開3槍「少得滯」 警:前線不當言論火上加油

[2019.11.12] 發表
一批防暴警昨早在黃大仙龍翔道戒備,有市民質疑西灣河有警員開了3槍實彈,一名蒙面防暴警察(中)大叫「少得滯w呀」。(網片截圖)

【明報專訊】西灣河昨早有警員開實彈槍射傷青年,其後網上流傳片段,黃大仙有防暴警察被市民質疑警方昨早開3槍時,一名蒙面警員回應「少得滯w呀」,惹來市民不滿起哄。另外,昨亦有片段拍到女警向讀出名字及校名的被捕少年說「讀屎片」。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江永祥稱,警員不恰當言論對形勢是「火上加油」,對行動肯定沒好處;經了解後會檢討,甚至訓斥相關警員。

開槍警一家遭起底 網民揚言將兩女「掟落街」

此外,昨開槍的交通警昨被「起底」,有網民將其兩名女兒的姓名及facebook帳戶公開,更有人在網上說可否將其兩名女兒「掟落街」。江永祥稱,網民惡意起底及恐嚇,印證了警方為何要向法庭申請禁制令,禁止披露警員及其家人資料,稱這是為了確保警員可無後顧之憂執法,「不會被起底嚇倒」。

有網片顯示,防暴警察昨日在黃大仙龍翔道戒備時,圍觀者向警大叫:「三槍實彈呀!」一名戴面罩的防暴警即回應:「少得滯w呀!」多人不滿起哄,質問他「你講乜洇r」,其後另一名警員拍拍該警員的肩,叫他退後。

光頭警長談開槍: 這才是國際標準

警方機動部隊警署署長、外號「光頭警長」的劉澤基昨早亦在微博發文,轉發交通警昨早開槍的片段,並留言稱「出來破壞堵路你一定有後結(果),不要認為警察永遠不會開槍, 這才是國際標準」。至昨午其微博再不見該帖文。

另外,據浸大新聞系「廣播新聞網」片段,昨早近10時,有防暴警員在黃大仙道拘捕一名少年,少年向在場者講出名字及就讀學校時,鏡頭後一把女聲說「唉,讀屎片」,其後一名便衣女警向拍攝者表示「最叻就係影謚捸v,她的聲線與說「讀屎片」的相似。

對於警員不恰當言論,江永祥昨在警方記者會稱該等言論會令處理情G更差,向警員了解後會檢討,甚至訓斥相關警員。他重申對罵令情G火上加油,對警方行動「肯定沒好處」。

有起底的網民指出,昨日開槍警察出任德望學校家長教師會主席。德望學校學生、舊生、教職員及家長昨發起聯署,要求立即解除開槍警員的家教會主席職務。聯署聲明提到,他在競選家教會宣言中說為學生提供一個充滿愛心的環境,但昨日卻「試圖槍殺對自己並無威脅的年輕人」。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警方上周六證實接獲一名18歲女子的代表律師報案,稱她遭4名警員在荃灣警署輪姦。事主昨晚透過韋智達律師行發聲明首度開腔,稱警方在她... 詳情
民主黨兩區選候選人被捕
【明報專訊】再有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被捕,民主黨梁翊婷、洪駿軒,昨在觀塘因「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被捕,二人其後均送往聯合醫院治理。梁翊婷被捕期... 詳情
被控立會阻3建制 7泛民准保釋
【明報專訊】今年5月11日立法會《逃犯條例》修訂法案委員會會議,引發泛民、建制兩派議員衝突。事隔半年,7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涉違反《立法會權力... 詳情
憂中槍青年離世 9歲童醫院寫心意卡大哭
【明報專訊】在西灣河遭警察開槍打傷的青年昨被送東區醫院,除了他的親友外,醫院昨日有不少與他素未謀面的人。有一對母女特意前往醫院繪畫心意卡及寫... 詳情
青衣柴灣綠置居下月推 涉3696伙倡四九折售 首期最平4萬
【明報專訊】房委會將於12月推售兩個全新「綠置居」項目,包括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消息透露,房委會按今年10月樓價評定市值,建議以市價四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