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憂中槍青年離世 9歲童醫院寫心意卡大哭

[2019.11.12] 發表
不認識被槍傷青年的金女士(左),昨帶9歲女兒(右)到東區醫院繪畫和寫祝福,打算貼上醫院連儂牆。(黃心悅攝)

【明報專訊】在西灣河遭警察開槍打傷的青年昨被送東區醫院,除了他的親友外,醫院昨日有不少與他素未謀面的人。有一對母女特意前往醫院繪畫心意卡及寫「大步攬(檻)過」等祝福,9歲女兒眼泛淚光說,不希望有任何人被槍傷,更一度因擔心槍傷者會離世,撲向母親的懷堭Y潰大哭。

防暴警尾隨傷者入深切治療部

昨上午11時許,受槍傷青年手術後被推出手術室,送往深切治療部,其間有3名防暴警及3名刑事偵緝探員尾隨進內。及後於探病時間,亦有兩名防暴警員在深切治療部門外駐守。

素未謀面巿民 到院送祝福

另外,青年接受手術期間,數名不認識他的市民擔心其安危,到醫院等候消息,亦有人帶來一束花,要為他祈禱。不認識他的金女士昨帶9歲女兒到醫院默默坐下,說要為青年「集氣」。金女士帶同蠟筆,讓女兒畫畫和在紙上寫祝福語,並表示會貼到醫院的連儂牆,「乜都做不到,唯有用精神支持」。

她認為示威者武裝不多,警員開槍毫無必要。她表示住在東區,也擔心安全,「我無膽,但我好想同警察講,『你走啦,係你薇魽A示威者先會聚集』」。

其女兒則說,「我沒有看過片,但我知道有人中槍,我好不開心」,問她希望為受傷青年帶來什麼祝福,她說:「我希望佢唔好死驉I」語畢,她禁不住擁茈擦侚z啕大哭。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青衣柴灣綠置居下月推 涉3696伙倡四九折售 首期最平4萬
【明報專訊】房委會將於12月推售兩個全新「綠置居」項目,包括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消息透露,房委會按今年10月樓價評定市值,建議以市價四九... 詳情
報價預算差47元 揭應科院總監涉欺詐
【明報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研究及發展總監劉文建(圖),涉在採購時沒披露其妻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將逾53萬元電腦硬件及軟...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負責拘捕次被告的警長供...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賽馬會再被揭有人員涉「賣貼士」從中得益。廉署上周六(9日)拘捕共21人,包括兩名馬會助理練馬師及4名馬房職員,懷疑他們涉及貪...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