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1.12
    星期二

民主黨兩區選候選人被捕

[2019.11.12] 發表
民主黨區議員鄭景陽稱,該黨社區主任洪駿軒的傷勢是被捕後出現。(鄭景陽提供)
民主黨觀塘社區主任梁翊婷昨亦被捕,其間遭警噴射胡椒噴霧。(now新聞截圖)

【明報專訊】再有區議會選舉候選人被捕,民主黨梁翊婷、洪駿軒,昨在觀塘因「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罪名被捕,二人其後均送往聯合醫院治理。梁翊婷被捕期間,警員向她施放胡椒噴霧;另有民主黨區議員指稱,洪駿軒身上傷勢是被捕後才出現,質疑他遭行使私刑。

被質疑蒙面 警:停止挑釁否則拘捕

昨早近9時,梁翊婷於apm商場近港鐵站位置作facebook直播,當時該處有防暴警,有相信為梁翊婷的女聲質疑警員蒙面,警員隨即稱「停止挑釁同事,否則以公眾地方行為不檢拘捕」。梁、洪其後被捕,梁翊婷fb其後更新,稱她因額頭、後腦瘀傷送院。民主黨區議員鄭景陽向記者提供照片,顯示洪駿軒眼旁、手臂有擦損及瘀傷,他稱洪的傷勢是被捕後才出現,「有被私刑的嫌疑」。

一遭警撲跌噴椒 一疑遭私刑

事發時身處現場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稱,當時街坊不滿警察封鎖觀塘站出口,雙方對罵後警方撲倒梁翊婷,並不斷向她施放胡椒噴霧,但除梁、洪外無其他途人被捕。區斥警方執法「小學雞」,強調香港並無辱警罪,警方即使受批評都應執行職務,而非因而拘捕人,「完全是私怨」。

梁翊婷參選觀塘中心,對手為陳華裕;洪駿軒參選翠屏,對手為鄭強峰;鄭景陽參與寶樂,對手為馮泓叡。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青衣柴灣綠置居下月推 涉3696伙倡四九折售 首期最平4萬
【明報專訊】房委會將於12月推售兩個全新「綠置居」項目,包括柴灣蝶翠苑及青衣青富苑。消息透露,房委會按今年10月樓價評定市值,建議以市價四九... 詳情
報價預算差47元 揭應科院總監涉欺詐
【明報專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應科院)研究及發展總監劉文建(圖),涉在採購時沒披露其妻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將逾53萬元電腦硬件及軟... 詳情
【明報專訊】20歲野戰(wargame)迷疑因軍事裝備供應問題,前年5月遭誘騙到藍田五桂山殺害一案,昨在高等法院續審。負責拘捕次被告的警長供...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賽馬會再被揭有人員涉「賣貼士」從中得益。廉署上周六(9日)拘捕共21人,包括兩名馬會助理練馬師及4名馬房職員,懷疑他們涉及貪... 詳情
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尊子休假,黃照達代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