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外面支援未「開花」 理大生哭訴「被人賣了」
有人衝便利店取糧 擬逃走者謝絕追訪
清晨逃脫勇武派:不敵水炮 校園滿慘叫
CNN攝得疑土製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三度集體突圍不果 有小隊逃脫有人投降

【明報專訊】留守理工大學的數百示威者前晚與警方通宵對峙,昨天最少三度嘗試集體離開校園,但未能突破警方防線,其間雙方多次衝突,警方施放催淚彈阻止前進,部分示威者折返校園,亦有不少人被捕。有防暴警察拘捕時,有示威者長褲被扯至褪下,露出內褲。據了解,有示威者自行組成小隊突圍逃脫,但只佔留守者的少數。

昨早7時許,數十人從理大離開,中間夾雜穿黑衣及其他顏色衣服的人。他們甫走到科學館道即遇上警方發射多枚催淚彈,部分人折返,爬欄杆回校園,另有人舉傘擲汽油彈還擊;另一批人沿科學館道走到科學館對出,亦遭警方施放催淚彈逼退,警方拘捕多人,其中一人頭破血流,有圍觀市民與警對罵,氣氛一度緊張。

中午兵分兩路 警堵截逼退

理大校園昨全日遭警包圍,中午再有留守者嘗試突圍,約100人從學校正門步出,兵分兩路,一批人沿暢運道跑往紅磡方向離開,遇到警方施放催淚彈,結果要折返,部分人爬過鐵欄重返校園;另一批人嘗試沿漆咸道南逃去,其間警方水炮車及裝甲車先後抵達暢運道及漆咸道南交界防線,水炮車射水驅散,防暴警察亦施放多輪催淚彈,示威者再退回校園。

昨午3時許,數名示威者在校內跑出,其中兩人走到連接理大的行人天橋上蓋,除下頭盔,舉高雙手,主動走向防暴警察,附近數十名市民見狀情緒激動,有自稱家長者一度跪下,希望警方讓學生安全離開。兩人之後在警員協助回到地面及帶走。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列如期舉行3條件:停暴力 不堵路 停砸交通設施 連日不穩 聶德權:區選改期風險大增
三度集體突圍不果 有小隊逃脫有人投降
51志願醫護記者涉暴動被捕
警叫下跪 記者拒屈從 手機被解鎖 相機遭翻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