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留守者「全裝」歇息防突襲 有稱已準備被控 理大傷者眾多急救員少
外面支援未「開花」 理大生哭訴「被人賣了」
有人衝便利店取糧 擬逃走者謝絕追訪
清晨逃脫勇武派:不敵水炮 校園滿慘叫
CNN攝得疑土製炸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警叫下跪 記者拒屈從 手機被解鎖 相機遭翻看

【明報專訊】警方圍堵理工大學期間,封閉附近多條道路,有掛上有效記者證的記者昨凌晨在理大附近離開時被警員截查,被要求跪下及解鎖手機,警員查看手機及相機內容。有電視台記者昨在理大附近離開「接更」時,被警員用槍指,命令高舉雙手。西九龍總區指揮官卓孝業昨在警方記者會稱,有3名自稱記者的人無法出示記者證明,涉嫌暴動拘捕。

台灣公視特約導演拍片被捕

據悉,一名協助台灣公共電視拍攝、姓鄧的香港自由身傳媒工作者於採訪時被拘捕。台灣公視發聲明稱,上月委託鄧擔任特約導演,協助拍攝節目,持續至今。公視指出,經香港記者協會向警察公共關係科查詢後,獲告知鄧昨晚在紅磡警署,被捕原因不明。公視又稱,鄧是昨晚在尖沙嘴一帶獨自前往理大拍攝途中被捕。

除被拘捕,亦有記者稱被警方不合理搜查。一名姓袁的自由身記者接受本報查詢時稱,他昨凌晨從理大離開時被警員截查及搜袋,他當時出示香港攝影記者協會發出的有效記者證及身分證,卻被警員要求跪下,他拒絕後,警員改要求他坐下。袁說,被搜查期間自己因吸入附近胡椒噴劑咳嗽,遭警員問︰「是否揩大了(意指濫藥)?」袁又說,警員以確認機主身分為由,要求他解鎖手機;他解鎖後,手機被警員取去及查看,再問他何以「加入那麼多Telegram群組?」警員其後更查看他相機內的照片。袁投訴稱,自己已出示有效記者證件,警員做法並不合理。

警方前晚起在理大附近設多個駐守點。本報記者前晚約10時在理大外守候及拍照時,被警員喝罵「影咩呀影?」及後警員上前要求記者離開,近距離用強光照射記者雙眼約一分鐘,並多次用粗口指罵記者是「死禲v。

記者接更被槍指舉雙手

至昨早,警方擴闊封鎖線,多名記者一度被拒入封鎖範圍。記協昨表示,與警察公共關係科商討後,警方稱理大校園已列為警方封鎖範圍,新聞工作者只容許以「接更」、「一換一」形式進出校園。據港台報道,包括港台記者及另外3名記者昨早嘗試到指定出口與同事「接更」,中途被防暴警察舉槍指向,警察並要求記者舉高雙手。

警方昨於記者會表示,警員舉措僅為確保與記者保持安全距離。

警方規定,若傳媒機構此前沒派員進入理大,將不能再派員進校園內,有外媒記者因此被拒於封鎖線外。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列如期舉行3條件:停暴力 不堵路 停砸交通設施 連日不穩 聶德權:區選改期風險大增
三度集體突圍不果 有小隊逃脫有人投降
51志願醫護記者涉暴動被捕
警叫下跪 記者拒屈從 手機被解鎖 相機遭翻看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