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李家超稱撤離是「自首」 留守者即拒走 理大料仍有百人 中學校長批為游說添難
「怕鬼」不交流 留守者握手機候逃生消息
警渠口拘6人 一為鄭錦滿
西灣河中槍青年出院 獲贈大量熊仔餅
記者遭槍指、射椒 記協批警封場違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鍾國斌促港府謀後 郭榮鏗籲保國際支持

【明報專訊】美國參議院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中央、特區政府均表示反對。至於未來進展,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長邱騰華稱會按事實為根據向海外解說,但亦承認若某地國會議員本身有取態,解說會有困難。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稱,冀法案可在今年內通過成為法例;法律界議員郭榮鏗說或需再赴美游說和了解情G,提醒切勿在這時失去國際社會支持。

邱騰華:國會議員有取態難游說

邱騰華昨在立法會接受議員口頭質詢時稱,一直有向外國解說及交代香港情G,會以事實為根據,包括近日暴力衝突,向海外所有伙伴清楚解釋。

自由黨鍾國斌會上質疑,雖香港經貿地位並非外國恩賜,但商貿是雙向、互動,「會否我們太自我感覺良好?」促政府提出後續方案。邱騰華重申,美國在港有龐大利益,未來會針對美國對港的看法作游說。

黃之鋒:過去10日血汗換來

黃之鋒形容法案由2016年開始推動時無人關注,至現時美國參眾兩院分別通過,是一個里程碑,相信與香港過去10日抗爭狀G出現人道危機,才令美國多數黨領袖開綠燈,「這是用血汗、傷亡換回來的」。他稱正了解如何令參眾兩院法案文本一致,冀今年內可盡快通過成為法例。他又稱,冀法案可對其他國家帶來骨牌效應,舉例英國現時正研究會否對濫權的香港官員和執法人員有相應制裁方案。

郭榮鏗說參眾兩院法案內容尚需磨合,未來或會再往華盛頓了解,他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否簽署法案將成最大焦點,相信國際社會的支持和游說,在此刻非常重要,「走到這步,我們仍非常需要國際社會支持」。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發聲明稱「深表遺憾」,批評美國參議院審議法案時並未全面了解香港各界意見,脫離香港實際情G,只會加深美國國會對港誤解。

聲明又稱,法案通過會威脅香港營商環境及過往多方良好關係,亦損害中美關係,美國利益最終必然受損,促請美國當局慎重考慮法案對兩地關係、彼此利益帶來的負面影響,運用適當權力否決法案。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美參院通過港人權法 京促阻止 港府斥無理 法案推手:港人聲音被聆聽
鍾國斌促港府謀後 郭榮鏗籲保國際支持
兩院版本制裁對象略有差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