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李家超稱撤離是「自首」 留守者即拒走 理大料仍有百人 中學校長批為游說添難
「怕鬼」不交流 留守者握手機候逃生消息
警渠口拘6人 一為鄭錦滿
西灣河中槍青年出院 獲贈大量熊仔餅
記者遭槍指、射椒 記協批警封場違新聞自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院版本制裁對象略有差別

【明報專訊】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版本大同小異,兩大重點包括定期審視《香港關係法》,以及對侵害香港人權和自治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但在受制裁對象及範圍上則有少許差別。

參院版倡收緊售監控裝備

法案規定若在每年報告中發現港府違反人權和自治等,美方可取消《香港關係法》賦予香港有別於中國的特殊經濟地位。美國總統亦可就對港人實行未按法律程序的引渡、任意關押、酷刑或任何嚴重違反國際人權行為的人實施制裁,包括凍結其在美資產及拒發簽證。與參議院版本對比,眾議院版本的制裁對象亦包括重複作出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的行為或決定、損害美國在港利益的人,而拒發簽證的對象延伸至受制裁者的直系親屬。

另外,參議院版本有提及美方會鼓勵其他民主國家仿效其批核香港「非暴力示威者」申請簽證的做法。參議院版本尾部亦加入新內容,包括國會譴責《文匯報》及《大公報》等中央政府控制的媒體,針對及詆譭民主派運動人士及美國外交官員等,又建議商務部等聯邦部門考慮限制出口人群管制及監控裝備到香港。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美參院通過港人權法 京促阻止 港府斥無理 法案推手:港人聲音被聆聽
鍾國斌促港府謀後 郭榮鏗籲保國際支持
兩院版本制裁對象略有差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