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遙控機場兩月兩遇竊 失7萬元零件
尊子漫畫
【Emily】祝賀「何已完」 街坊開香檳
【Emily】泛民老將出征「白區」紛報捷
【Emily】馮檢基三連敗 黃成智按金沒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藏雷射筆改裝傘 15歲男判更生中心 最長羈留9個月 律師稱將上訴

【明報專訊】9月21日「光復屯門公園」遊行,當時15歲的男生被搜出經改裝長傘、行山杖及雷射筆,早前被裁定「有意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成立,昨被判入更生中心,羈留3至9個月不等。裁判官稱少年有權表達訴求,但表達方式必須合法,不應威脅執法人員的安全。對於男生夢想成為滑板教練,裁判官寄語他守法和努力就能達成目標,可以回報父親的照顧。辯方表明會就刑期上訴,裁判官拒絕其保釋等候上訴的申請。

上月剛滿16歲的少年9月被捕後,一直還押壁屋懲教所。他昨日到庭,頭髮剪成平頭裝,不時望向旁聽席上的七旬父親。辯方大律師趙嘉銘稱,勞教中心、更生中心等一系列報告建議少年入更生中心,但他已扣押超過兩個月,望法庭判以即時釋放的刑期,以免耽誤學業。

官:示威中管有武器 嚴重威脅執法人員

署理總裁判官蘇惠德判刑時稱,少年有權表達訴求,但表達方式必須和平合法;任何人在示威中管有攻擊性武器,將嚴重威脅前線執法人員的安全、破壞社會安寧,及妨礙他人和平表達意見,因此要判處阻嚇刑罰。根據報告建議,少年體能上不適合入勞教中心,應判入更生中心。

患過度活躍症 夢想成滑板教練

報告提及少年因誤交損友,今年初曾吸食大麻,蘇官希望他在更生中心接受紀律訓練,可改過自新。至於少年患有過度活躍症,因此成績欠佳,蘇官寄望他不要氣餒,因為每個人有自己的天分。蘇官特別提到,少年熱中踩滑板和曾代表學校參賽,夢想成為滑板教練,寄語他守法和努力就能達成目標,可以回報父親的照顧。

有大狀函裁判官 提職能判刑原則

案件昨日甫開庭,蘇官表示從某執業大律師收到信件,當中提及裁判官的行政職能、處理保釋及判刑的原則。蘇官強調信中內容不涉及本案,亦已將副本抄送大律師公會及香港律師會,控辯雙方閱畢信件後表示無意見。

就更生中心對過度活躍症患者的支援,懲教署回應稱,所有懲教院所均有接受專業社工訓練的職員駐守,而由院所主管、醫生等組成的委員會人員,會跟進智障及肢體殘障的在囚者個案,以提供情緒支援及幫助他們適應院所生活。

蘇官早前作裁決前,將首項涉及雷射筆的控罪,由「藏有非法用途的工具」改為「有意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定少年兩罪成立。

【案件編號:TMCC700019/19】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藏雷射筆改裝傘 15歲男判更生中心 最長羈留9個月 律師稱將上訴
急救員:碧街60人跌倒疊5、6層
荃灣工廈爆炸品案 控更重罪轉高院
緊急法禁蒙面裁違憲 政府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