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左一)與6名義務急救員昨舉行記者會,有義務急救員稱上周一晚警方清場期間,在油麻地碧街目睹約50至60人「人疊人」,後來速龍警趕到,阻止他們救援,有急救員遭警員以警棍打傷。(劉焌陶攝)
放大
 

其他新聞
遙控機場兩月兩遇竊 失7萬元零件
尊子漫畫
【Emily】祝賀「何已完」 街坊開香檳
【Emily】泛民老將出征「白區」紛報捷
【Emily】馮檢基三連敗 黃成智按金沒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急救員:碧街60人跌倒疊5、6層

【明報專訊】上周一晚大批示威者欲從佐敦及尖沙嘴兩路「營救」被困理大者,警方驅散,示威者在碧街及彌敦道爭相走避釀「人疊人」;有義務急救員昨稱,當時有50、60人疊起5、6層高,高如一名成年男子,「有如人間煉獄」,並非如警方所稱當晚無人踩人;她又稱曾嘗試救出被困者,惟遭警方驅趕,背部遭警棍擊中,斥警阻救援。

稱試救被困者 背中警棍

警方回覆上周一晚在碧街清場,有人逃走時在近油麻地港鐵站出口跌倒,警員即疏散人群,並安排救護及消防員到場,「救護員亦於短時間內到達協助」,「現場警務人員在救護人員到場前,為傷者初步處理傷勢,盡力協助所有救護服務」。警方重申有嚴謹的武力使用守則,警員使用武力時刻保持高度克制。

警:使用武力時刻高度克制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昨安排6名義務急救員開記者會,其中一人稱當時示威者及警方在彌敦道及窩打老道一帶對峙,防暴警及速龍小隊突推進,部分示威者退入碧街,警方從後包抄,場面非常混亂,造成人疊人。她說碧街約有50至60人跌倒,疊成5至6層,有被困者面部發紫,不斷呼救,有人說手腳快斷,是她6月參與急救工作以來最恐怖一幕。

她當時嘗試拉出底層一名男子但不成功,背部一陣劇痛,轉頭發現速龍警向她揮棍,阻止她施救。她又稱事發至少有10分鐘,警方無救援,更驅趕消防員及義務急救員。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藏雷射筆改裝傘 15歲男判更生中心 最長羈留9個月 律師稱將上訴
急救員:碧街60人跌倒疊5、6層
荃灣工廈爆炸品案 控更重罪轉高院
緊急法禁蒙面裁違憲 政府上訴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