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0
    星期二

指懷特島非常不可預測火山 新西蘭研究禁遊客登島

[2019.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圖)形容,懷特島是一座非常不可預測的火山,會研究應否繼續容許遊客參觀。有旅行社表示,火山未爆發前,警戒級別一直維持在第二級,他們一向會繼續安排旅客登島。

懷特島火山是新西蘭最活躍的火山之一,直徑約2公里,海拔最高321米,實際比看上去大很多,因為七成火山山體是在海中。

懷特島1953年開始列為私人景區,可以經安排參觀,也被形容為世上最方便前往的海上活火山,每年接待逾一萬遊客。

遊客可以乘坐直升機或觀光船登島,靠近火山口,觀看地熱活動,欣賞火山口湖的景色,聽導遊講解島嶼的歷史地理,還可以參觀硫礦遺址。

近二百年來,懷特島火山噴發數十次,大多只是噴出蒸氣和沸熱泥漿,沒有發生重大事故。

近數星期,新西蘭地質災害監察機構,偵測到火山的二氧化硫氣體增加,震動由弱轉為中度,上月18日將警戒級別,在五級中提升至第二級,意味火山噴發活動增加。

觀光團營運商「懷特島旅遊」未有回應在甚麼情況下才會取消遊覽。網頁表示,會在不同的警戒級別下,根據全面的安全計劃營運觀光團,提醒遊客無論甚麼警戒級別,火山也有噴發的危險。

今年7月,火山警戒級別也曾經升至第二,觀光團沒有停止,營運商增加人手,在每團抵達前評估情況。

更多國際要聞
司法部報告指FBI調查無政治偏見
美國司法部內部監督機構9日在一份備受期待的報告中稱,儘管聯邦調查局(FBI)的指揮領導層表現「嚴重失靈」,但FBI對總統特朗普競選活動與俄羅... 詳情
納德勒:大量證據指證特朗普瀆職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再次就彈劾總統特朗普舉行公開聽證會。民主黨律師公布至今的調查結果,認為特朗普推動烏克蘭調查他的對手、前副總... 詳情
美國前駐香港總領事唐偉康(Kurt Tong)在最新一期《外交事務》(Foreign Affairs)雜誌撰文,警告美國有可能不慎令事態惡化... 詳情
俄禁賽4年無緣奧運世界盃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禁止俄羅斯參與國際體育賽事4年,俄羅斯總統普京(圖)表示,莫斯科有理據提出上訴,指有關決定違反《奧林匹克憲章》。 ... 詳情
被控種族滅絕羅興亞 素姬今海牙出庭辯護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緬甸國務資政昂山素姬今日(10日)將率領律師團隊出席海牙聯合國國際法院(ICJ)聆訊,為該國種族滅絕羅興亞人的指控辯護,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