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1
    星期三

港足東亞盃寒戰韓國 時隔9年再戰決賽周 麥帥冀令對手吃苦頭

[2019.12.11] 發表

時隔9年,香港足球隊終於再戰大賽決賽周,今日在韓國釜山舉行的東亞錦標賽(東亞盃)決賽周登場。首仗即面對衛冕兼坐擁主場之利的韓國隊,港足搶分難度不小,惟上月兩場世界盃外圍賽不敗振士氣,主教練麥柏倫冀做大賽挑戰者,令對手吃盡苦頭。

港足去年底在東亞盃外圍賽次圈,以2勝1和及較佳得失球,力壓同分的朝鮮隊,繼2010年再闖決賽周。當年港足3戰全敗,零入球及失10球,今屆除了搶分,能否入球亦是考驗。世界排名升至139位的港足,今日面對排名41位的韓國隊,兩軍自90年代起8次交手港足全敗,對上一次對碰正是2010年東亞盃,港足慘吞5蛋,再之前已是2003年東亞盃,僅靠入籍兵羅倫士「破蛋」負1:3。

或低至0℃ 料穩守突擊

港足主帥麥柏倫日前稱,期望製造困難給對手:「我們的位置是挑戰者,最重要是每個球員保持高度集中,減少犯錯,以彌補實力上的差距。」港足預計續用4-5-1陣式,像此前世界盃外圍賽對伊朗隊等西亞勁旅時,穩守突擊。港超榜首富力R&F的3名球員,梁諾恆、羅拔圖及基奧雲尼,因出戰聯賽至周日才歸隊,今仗或先列後備。

釜山入夜後氣溫可低至攝氏0℃至4℃,港足大軍抵#3天逐步適應,但22歲小將鄭兆均承認,練習反擊戰術跑動後,呼吸會略感吃力:「體能上會與對手有距離,故用球和組織會盡量簡單,避免消耗過多體力。」

太極虎爭三連霸 防線屬一隊最強

力爭三連霸的韓國隊,防線近乎最強陣容,金英權、金玟哉、金珍洙是近年「太極虎」正選。然而,球隊之前3場正式賽事不勝兼零入球,今次更未徵召孫興#、黃喜燦和黃義助等歐洲聯賽星將,主帥保羅賓度承認有損實力:「我們用上另一班底,難與之前比較,但會保持原有風格,看看新面孔如何融入。」

韓國隊料由應屆韓職最有價值球員(MVP)、蔚山現代30歲中場金甫炅,聯同效力美職溫哥華白帽的黃仁範鎮守中場。金甫炅以13球成今季韓職本土神射手,曾效力英超卡迪夫城及英冠韋根,另一國家隊常客文善敏則料以翼鋒姿態取替孫興#。

更多體育二
中國負日本  後衛腳踢對手後腦捱批
東亞足球錦標賽(東亞盃)決賽周昨晚在韓國釜山揭幕,日本隊控制戰局下,在上、下半場各入一球,以2:1擊敗中國隊(國足),近12次對賽保持不敗。... 詳情
東亞盃中國女足平韓國 王霜#帶受傷被送院
2019年東亞盃決賽昨日在韓國釜山九德體育場揭幕,中國女足與東道主韓國隊經過一番激戰,雙方均未進球,首戰比分打成0:0。 當天釜山氣溫... 詳情
富蘭克林「四雙」難救主 山西110:114主場負新疆
CBA昨日激戰連場,在一場焦點戰中,坐鎮主場的山西隊雖然由外援富蘭克林打出了「四雙」的豪華數據,但依然以110:114不敵新疆,五連勝告終。... 詳情
41歲的香港桌球一哥傅家俊昨重返3年前奪冠福地,在蘇格蘭公開賽因比他年輕18歲的英籍球手遲到被罰,先以一局拔頭籌,最終更向對方派蛋,以局數4... 詳情
橫濱全北亞冠同處H組 亞冠盃分組賽昨抽籤,需戰資格賽次圈的港超球隊和富大埔,若連過兩關將進入E組,同組有中超的北京國安及泰超的清萊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