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6
    星期一

甄子丹五勞七傷 告別功夫片

[2019.12.16] 發表
甄子丹(右二)偕太太與子女出席主演電影《葉問4:完結篇》慈善首映禮。(攝影:孫華中)
吳建豪在新片文戲較多,未能讓他一顯身手。(攝影:孫華中)

【明報專訊】甄子丹偕太太與子女、吳建豪、鄭則仕和張晉等前晚出席電影《葉問4:完結篇》慈善首映禮。子丹在《葉問4》後正式告別功夫片,他說:「這行表面光輝,我拍打戲多年,五勞七傷,筋絡勞損,勞損程度更隨茼~齡增長而惡化,腰患較拍《西遊記之大鬧天宮》時差10倍,發作起來會即倒地不起,現在定期做物理治療。」他直言這是做動作演員的代價。

《葉問4》是完結篇?子丹認為多美好的東西也有句號時,《葉問4》是他和功夫片say goodbye,給觀眾一個留念,但不等於他不再拍動作片,他還要搵食,公司仍要運作。

兒子有武術天分

子丹兒子甄濟嘉前日12歲生日,他指兒子看過他之前演的《葉問》系列,但沒視他為偶像,亦不覺得爸爸打得好勁,他笑說:「他覺得我好差,媽咪先厲害,勁過我。(兒子有否受影響喜歡功夫?)他自小學不同派別功夫,對格鬥和巴西柔術亦有興趣,跆拳道更考獲黑帶。」雖然兒子對武術有天分,但他無意栽培兒子接班成為動作演員,因兒子尚年輕,先以學業為重,將來如果有興趣入行,作為父母當然支持。

吳建豪來港宣傳,昨日未能趕及返台灣出席好友高以翔的告別式。問他目前的心情?他身邊助手即擋駕,表示只說有關電影問題。吳建豪在新片文戲為主,他自言想打多一點,導演也想多加一場動作戲給他,但最終因為劇情不適合未能讓他一顯身手。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李司棋讚關菊英精神爽利
【明報專訊】李司棋和羅蘭昨日到學校跟一班長者分享健康養生之道。現年69歲的司棋姐自嘲一把年紀,有時遇到筋骨和腸胃小問題,以前拍劇捱眼埡晱i以... 詳情
郭晶晶讓子女抹車掙零錢學獨立
【明報專訊】中國跳水皇后郭晶晶、姜皓文、龐景峰昨晨出席慈善單車賽,為「健康快車」籌款。霍啟剛日前在社交網上載子女為他抹車掙零用錢相片,希望他... 詳情
單身黃芷晴 聖誕舉家食大餐
【明報專訊】黃芷晴及蔣嘉瑩昨日到九龍灣出席聖誕活動,單身的黃芷晴表示仍未有心儀對象,早前和女性朋友到日本旅行瘋狂逛街,但長大了十分忍手,沒買... 詳情
玄彬孫藝珍一見鍾情 《愛的迫降》首播收視高開
【明報專訊】去年合演韓片《智命談判》鬧出戲假情真的玄彬與孫藝珍,最近再度合拍有線台tvN新劇《愛的迫降》,多得緋聞帶挈,前晚首播收視報捷,平... 詳情
高達前妻《女人就是女人》柏林影后79歲安娜卡蓮娜逝世
【明報專訊】被視為法國新浪潮標誌人物的安娜卡蓮娜(Anna Karina),前日因癌症病逝於巴黎一家醫院,享年79歲,其第四任導演丈夫丹尼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