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6
    星期一

高達前妻《女人就是女人》柏林影后79歲安娜卡蓮娜逝世

[2019.12.16] 發表
(Anna Karina1940-2019)
安娜卡蓮娜主演高達執導的《女人就是女人》,榮膺柏林影后。

【明報專訊】被視為法國新浪潮標誌人物的安娜卡蓮娜(Anna Karina),前日因癌症病逝於巴黎一家醫院,享年79歲,其第四任導演丈夫丹尼斯貝利(Dennis Berry)當時亦在病榻守候。

安娜卡蓮娜在丹麥出生,18歲乘搭順風車南下巴黎追逐演員夢,先成為模特兒,及後在街頭被新浪潮名導尚盧高達(Jean-Luc Godard)發掘,邀請她拍《斷了氣》,因要裸露演出而拒絕,最終兩人成為一對,結為夫婦。安娜卡蓮娜可說是高達的靈感女神,主演了7齣他執導的電影,包括年僅21歲即在柏林影展封后的《女人就是女人》,以及《狂人彼埃洛》、《法外之徒》和《阿爾伐城》等高達名作。兩人最終離婚收場,安娜卡蓮娜去年接受《法新社》訪問曾談及這段婚姻,「我們很愛對方,但跟他一起生活很複雜,他是那種會告訴你出去買包煙,但回來已是3星期後的人」。

除了高達,安娜卡蓮娜亦跟不少法國新浪潮導演合作,包括利維特(Jacques Rivette)及艾麗絲華妲(Agnes Varda)等。她亦曾進軍樂壇,跟法國歌王Serge Gainsbourg合作。

更多影視
秀賢結婚 任時完玩自拍
【明報專訊】近年銳意進軍荷李活的34歲韓國女星秀賢,自從拍罷《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及《怪獸與牠們的產地》後,目前正忙於拍攝韓劇《Kima... 詳情
騷後到餐廳開派對 Taylor慶祝30歲生日
【明報專訊】美國樂壇天后Taylor Swift本月13日迎來30歲生日,當天她十分忙碌,先要在紐約麥迪遜廣場公園為Z100的Jingle ... 詳情
梅宮安娜哭悼「最好的爸爸」
【明報專訊】曾演日本片《無仁義之戰》系列的資深男演員梅宮辰夫,上周因慢性腎衰竭病逝,享年81歲。他的私人喪禮前日在東京舉行,僅邀請約100名... 詳情
【開箱】《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美國開畫稱冠 奇連伊士活新片失手
【明報專訊】上周五美國新片開畫日,共有3齣新片,分別是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主演的《逃出魔幻紀:霸氣升呢》(Jumanj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