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美銀美林:美大選之前 貿戰停火期未必平靜

[2019.12.17] 發表

【明報專訊】投行美銀美林周一發表報告稱,現時斷定中美貿易戰降級能持續下去仍言之尚早,並預期在美國總統大選之前,貿易戰休戰期間未必能風平浪靜;兩國就貿易和技術方面之戰可能在大選後再次升級。

路透社報道,中美上周五宣布達成「第一階段」協議,美銀美林報告稱,協議內容較該行的基線預測略佳,若最終落實,將可達至可預見的停火期,有助穩定全球貿易環境。

美大選後貿戰或再升級

然而,報告認為,現時作出中美貿易戰降級能一直持續的結論則為時尚早。由目前至簽署正式協議期間,法律及行政過程是否都能正確執行、雙邊貿易會否馬上反彈仍有待觀察。此外,一些具挑戰性及敏感的議題,例如美國對華為的禁售令問題則未有包括在中美首階段協議內。在缺乏大規模的電子產品及軟件的訂單下,中國增加進口的目標可能會受到威脅。

報告認為,中美兩國作出讓步達至停火值得稱許。報告又指,相信兩國的爭論和辯論在2020年很可能仍不會消失,而貿易和科技戰可能將在美國總統大選後再度升級。換句話說,現時充其量只會看到未來是一個嘈雜的停火時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英超球會阿仙奴的土耳其裔球星奧斯爾(Mesut Ozil)上周五(13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批評穆斯林國家不為新疆維吾爾族發聲,引發... 詳情
梅龍高鐵動工 連線成網
【明報專訊】「客都」梅州市至河源市龍川縣的梅龍高鐵周日(15日)動工,鐵路建設工期4年,設計時速350公里。屆時梅龍鐵路將與贛深、廣汕鐵路銜... 詳情
成貴高鐵開通 貫穿雲貴川山區
成都至貴陽高鐵周一(16日)正式全線開通運營。這條貫穿雲貴川三省、地貌單元複雜的「世界第一條山區高速鐵路」,沿線將設24個車站,途經數十個景... 詳情
中國第三大島上海崇明島要有地鐵了!崇明島的陳家鎮貝雲路與繁郁路交界處日前舉辦地鐵動工典禮,代表上海軌道交通崇明線東灘站東端頭井工程啟動建設,... 詳情
【明報專訊】貴州安龍縣廣隆煤礦周二(17日)凌晨1時30分許發生氣爆,造成至少14人死亡,2人仍被困。現場照片顯示,煤礦內冒出濃煙和碎煤,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