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外交部:歡迎奧斯爾訪新疆

[2019.12.17] 發表

【明報專訊】英超球會阿仙奴的土耳其裔球星奧斯爾(Mesut Ozil)上周五(13日)於社交媒體發文批評穆斯林國家不為新疆維吾爾族發聲,引發中國網民及球迷抗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天回應表示,奧斯爾「似乎被假新聞蒙蔽了雙眼,我們歡迎他來新疆看看」。

針對奧斯爾發帖貼出一面象徵疆獨的東突厥斯坦旗幟及相關言論,耿爽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稱,中國歷史上從來沒有把新疆稱為「東突厥斯坦」,更不存在所謂的「東突厥斯坦國」,強調新疆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耿爽說,「我不知道厄齊爾(奧斯爾)先生本人有沒去過中國新疆,但他似乎被一些假新聞蒙蔽了雙眼,被一些不實之詞影響了判斷。」他表示,奧斯爾並不知道中國政府「依法保護包括維吾爾族在內的中國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不知道中國政府「在新疆展開的反恐維穩舉措得到當地各族民眾的衷心擁護」,也不知道新疆已連續3年沒有發生暴恐事件。耿爽續稱,歡迎奧斯爾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

奧斯爾效力的英超球會阿仙奴日前表示,有關奧斯爾的言論只是其個人觀點,但擁有內地英超轉播權的中央電視台取消了昨日阿仙奴迎戰曼城的直播。內地有記者問耿爽,阿仙奴或其他英超賽事在華的電視轉播會否繼續遭停播,耿爽拒絕回應,稱建議向有關傳媒體詢問。

更多中國要聞
梅龍高鐵動工 連線成網
【明報專訊】「客都」梅州市至河源市龍川縣的梅龍高鐵周日(15日)動工,鐵路建設工期4年,設計時速350公里。屆時梅龍鐵路將與贛深、廣汕鐵路銜... 詳情
成貴高鐵開通 貫穿雲貴川山區
成都至貴陽高鐵周一(16日)正式全線開通運營。這條貫穿雲貴川三省、地貌單元複雜的「世界第一條山區高速鐵路」,沿線將設24個車站,途經數十個景... 詳情
中國第三大島上海崇明島要有地鐵了!崇明島的陳家鎮貝雲路與繁郁路交界處日前舉辦地鐵動工典禮,代表上海軌道交通崇明線東灘站東端頭井工程啟動建設,... 詳情
【明報專訊】貴州安龍縣廣隆煤礦周二(17日)凌晨1時30分許發生氣爆,造成至少14人死亡,2人仍被困。現場照片顯示,煤礦內冒出濃煙和碎煤,消... 詳情
中國富豪大洗牌 秦英林養豬擠下王健林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衝擊中國豬價大漲,養豬概念股走揚,中國富豪名單也悄悄洗牌。在河南養豬的牧原股份董事長秦英林,公司股價近1年來漲了3倍,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