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貴州煤礦氣爆14死 2被困

[2019.12.17] 發表

【明報專訊】貴州安龍縣廣隆煤礦周二(17日)凌晨1時30分許發生氣爆,造成至少14人死亡,2人仍被困。現場照片顯示,煤礦內冒出濃煙和碎煤,消防灑水灌救,多名救援人員在場搜救被困人員。據悉,該公司曾多次被揭存在安全隱患,又涉勞動爭議、買賣合約糾紛等案件。

宣傳部隨後通報稱,事發時共有23名礦工在礦井下工作,有7人安全返回地面。省州縣三級黨委、政府有關負責人即趕赴現場啟動應急方案,組織應急、能源、公安、消防、安監、幫殿布袺鶶〞鬤}展搶險救援和事故調查工作。

通報顯示,煤礦發生碎煤與煤氣噴出造成多人死亡。據悉,碎煤與煤氣噴出是指在壓力作用下,破碎的煤與煤氣由煤礦內突然向採掘空間大量噴出,是另一種類型的煤氣特殊湧出的現象。它具有極大的破壞性,工人走避不及,將窒息致死;若煤氣在空氣中到達一定濃度或遇明火,將引起爆炸。

資料顯示,廣隆煤礦曾多次被罰,在2012年因未申請許可證的情況下生產經營原煤,被安龍縣市監管理局處以行政處罰,沒收違法所得。另在2015年6月,煤礦被省市監管理局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中,隨後被移出名錄;又涉多宗勞動爭議、買賣合約糾紛等案件;直到今年9月18日,煤礦被省煤監局盤江分局發現存在7項安全隱患。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富豪大洗牌 秦英林養豬擠下王健林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衝擊中國豬價大漲,養豬概念股走揚,中國富豪名單也悄悄洗牌。在河南養豬的牧原股份董事長秦英林,公司股價近1年來漲了3倍,身... 詳情
【明報專訊】天津市武清區法院昨日開庭審理權健傳銷案,檢方指控權健公司以高額獎勵為誘餌,引誘他人高價購買產品,以發展會員的人數作為返利依據,誘... 詳情
今審操場埋屍案 包工頭控6罪
【明報專訊】湖南省懷化市中級法院定於今日(17日)上午9時在懷化市鶴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操場埋屍案」。據懷化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杜少平(... 詳情
中國教育部嚴管 92留學生遭武大退學
【明報專訊】為響應中國教育部嚴管留學生要求,大批外國留學生近日遭武漢大學(圖)退學。央視最新報道,武漢大學已將來自44國共92名外國留學生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上海財經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先後爆出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引發民眾憤慨。教育部昨天回應表示,一直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極個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