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今審操場埋屍案 包工頭控6罪

[2019.12.17] 發表
湖南新晃一中操場埋屍案現場。

【明報專訊】湖南省懷化市中級法院定於今日(17日)上午9時在懷化市鶴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操場埋屍案」。據懷化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杜少平(圖)犯故意殺人罪、故意傷害罪、尋釁滋事罪、非法拘禁罪、聚眾鬥毆罪、強迫交易罪。

澎湃新聞報道,湖南新晃縣公安局今年6月在掃黑除惡專項行動中獲取一條16年前的命案線索,警方順藤摸瓜最終在新晃一中跑道內挖出一具遺體,專案組抓捕了杜少平等10餘人。

經查,2001年,新晃縣包工頭杜少平違規承建新晃一中操場土建工程,並聘請羅光忠等人管理。在施工過程中,杜少平對代表校方監督工程質量和安全的鄧世平產生不滿,懷恨在心,於2003年1月22日伙同羅光忠將鄧世平殺害,將屍體掩埋於新晃一中操場一土坑內。案發後,時任新晃一中校長黃炳松(杜少平舅舅)為掩蓋杜少平的殺人犯罪事實,多方請託、拉攏腐蝕相關公職人員,時任新晃縣公安局政委楊軍(杜少平同學)等人接受請託,干擾、誤導、阻撓案件調查,導致該案長期未能偵破。

更多中國新聞
中國教育部嚴管 92留學生遭武大退學
【明報專訊】為響應中國教育部嚴管留學生要求,大批外國留學生近日遭武漢大學(圖)退學。央視最新報道,武漢大學已將來自44國共92名外國留學生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上海財經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先後爆出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引發民眾憤慨。教育部昨天回應表示,一直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極個別... 詳情
西安考古發現漢代「冷宮」
【明報專訊】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在西安發現一處古城牆遺址,疑似漢代長門宮的南牆,另還發現兩處車轍密佈、保護較完好的古代道路。據考古人員介紹,該新... 詳情
山東現獅身人面像 渾然天成非山寨
【明報專訊】中國曾因山寨埃及獅身人面像而2度被告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鬧出國際笑話後,最近中國竟又發現新版獅身人面像,不過這次不是山寨版,純粹... 詳情
拍片稱蔡英文「總統」 網紅遭陸合作方解約
【明報專訊】以搭訕影片走紅的台灣網紅YouTuber「波特王Potter King」,日前因在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合拍的影片(圖)中稱呼後者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