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山東現獅身人面像 渾然天成非山寨

[2019.12.17] 發表
山東濟南山區一岩石神似「獅身人面像」 吸引民眾紛紛觀看打卡,還有人組織上百人的觀光團前往觀賞。(新浪網)

【明報專訊】中國曾因山寨埃及獅身人面像而2度被告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鬧出國際笑話後,最近中國竟又發現新版獅身人面像,不過這次不是山寨版,純粹是本地自產兼渾然天成,比山寨版的獅身人面像吸引了更多的遊客前來觀賞拍照。

據《新京報》報道,在山東濟南曆城西營鎮杜家坡村附近,有一塊天然形成的奇石最近成了網紅打卡地,吸引不少遊客前來一探究竟。這塊岩石奇特的地方就在於從很多角度看上去非常像人的側臉,頭髮眼睛鼻子嘴巴,該有的都有,有點像北京猿人像,還有人說這塊岩石比較像埃及的獅身人面像。

當地村民稱,因石頭所在的地方較偏僻周邊也沒有農田,所以沒有人注意過,這次也是來遊玩的登山客們無意間發現的。

隨後這塊奇特的岩石也一傳十、十傳百。在今年5月份就有很多遊客陸續的前來當地爬山觀看,特別是近段時間,每天都有好幾百人組團前來觀看。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引述專家的話稱,這塊岩石不尋常的形狀是長期以來在自然的作用下形成的。據初步估計,岩石本身有大約25億年的歷史。

中國大陸許多建築或遊樂區山寨全球各知名景點的本事舉世聞名,今年初河北石家莊市有一座影視城,復刻埃及人面獅身像,遭埃及政府告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最後被大陸鶴弱勒令拆除。但兩度拆除之後,該影視城仍然不願放棄,最後保留獅身、換掉人面改安裝噴水鹿頭,遭網民們批為「不倫不類」。據稱埃及文物部仍不放過,將繼續投訴該影視城侵權。

更多中國新聞
拍片稱蔡英文「總統」 網紅遭陸合作方解約
【明報專訊】以搭訕影片走紅的台灣網紅YouTuber「波特王Potter King」,日前因在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合拍的影片(圖)中稱呼後者為... 詳情
北市長選舉無效官司 丁守中敗訴定讞
【明報專訊】去年九合一選舉,落敗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判丁敗訴,他不服提上訴,並批評「一邊投票、一邊開票」是... 詳情
張綱維涉掏空遠航 金流曝光
【明報專訊】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董事長張綱維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等案傳喚,訊後遭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周刊爆料,張綱維遭限制... 詳情
萬噸食品污泥回填農地沖入河 業者賺黑心財遭訴
【明報專訊】彰化檢方查緝芳苑鄉多處空地遭傾倒廢棄物,起訴卜蜂公司多名幹部及相關業者10多人,查出業者收受食品污泥後,將1萬多噸污泥棄置側溝、... 詳情
訪台陸客3年減少149萬人次
【明報專訊】台灣的交通部觀光局周一(16日)舉辦「Tourism 2030觀光政策發展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指出,受政治因素影響,大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