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北市長選舉無效官司 丁守中敗訴定讞

[2019.12.17] 發表
丁守中提起選舉無效訴訟案,高等法院17日宣判。(中時資料庫)

【明報專訊】去年九合一選舉,落敗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判丁敗訴,他不服提上訴,並批評「一邊投票、一邊開票」是違法,高院駁回丁的上訴,全案定讞。台北市長選舉爭議衍生的官司落幕。

台北市長選舉結果,柯文哲以3254票險勝丁守中,丁向法院聲請重 新計票後不僅未翻盤還輸更多,最後丁敗選票數擴大到3567票。丁另以中選會、台北市選委會為被告,提出選舉無效訴訟。

但北院依據丁守中所提出的統計圖表,判定選舉當天沒有發生「棄姚保柯」效應,且投票截止前排隊就可投票沒有違法,扣除選務疏失的爭議票58張,仍未影響選舉結果,判他敗訴,丁守中提上訴,遭高院駁回確定。

更多中國新聞
張綱維涉掏空遠航 金流曝光
【明報專訊】遠東航空無預警停飛,董事長張綱維被台北地檢署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等案傳喚,訊後遭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周刊爆料,張綱維遭限制... 詳情
萬噸食品污泥回填農地沖入河 業者賺黑心財遭訴
【明報專訊】彰化檢方查緝芳苑鄉多處空地遭傾倒廢棄物,起訴卜蜂公司多名幹部及相關業者10多人,查出業者收受食品污泥後,將1萬多噸污泥棄置側溝、... 詳情
訪台陸客3年減少149萬人次
【明報專訊】台灣的交通部觀光局周一(16日)舉辦「Tourism 2030觀光政策發展會議」,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指出,受政治因素影響,大陸... 詳情
甜美警花處理行車糾紛 挨亂拳打成「熊貓眼」
【明報專訊】一名長相甜美的新北市劉姓女警,昨(16)日在五股區成泰路與新生路口處理一起行車糾紛時,被欲揮拳打對方的一名車主陳姓友人,打中左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