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中國教育部嚴管 92留學生遭武大退學

[2019.12.17] 發表

【明報專訊】為響應中國教育部嚴管留學生要求,大批外國留學生近日遭武漢大學(圖)退學。央視最新報道,武漢大學已將來自44國共92名外國留學生退學。自2017年起,已有474名留學生被武漢大學退學。

武漢大學表示,此次被退學的92名外國留學生,超過學校規定期限未註冊,且未履行緩註冊手續,未經請假不參加學校規定的教學活動。

武漢大學指出,這些學生來自44個國家,有大學生和研究生,有的已經入學2年以上。武漢大學表示,其實早在一年前學校就對這批學生提出警告,溝通無果才最終決定將他們退學。

武漢大學現有留學生3500餘人,來自120餘個國家和地區,分布在社會科學、自然科學以及醫學等專業。

中國教育部統計,2018年共有來自196個國家和地區的49.2萬名留學生,在中國1004所大學和科研機構學習,留學生規模迅速發展。

為保障留學生教育品質,中國教育部2017年聯合外交部和公安部頒布系列中外學生「趨同化管理」推進辦法。

至今,多所大學都曾將違紀或成績未達標準的留學生退學,武漢大學從2017年起已退學474名留學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近期上海財經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先後爆出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引發民眾憤慨。教育部昨天回應表示,一直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極個別... 詳情
西安考古發現漢代「冷宮」
【明報專訊】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在西安發現一處古城牆遺址,疑似漢代長門宮的南牆,另還發現兩處車轍密佈、保護較完好的古代道路。據考古人員介紹,該新... 詳情
山東現獅身人面像 渾然天成非山寨
【明報專訊】中國曾因山寨埃及獅身人面像而2度被告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鬧出國際笑話後,最近中國竟又發現新版獅身人面像,不過這次不是山寨版,純粹... 詳情
拍片稱蔡英文「總統」 網紅遭陸合作方解約
【明報專訊】以搭訕影片走紅的台灣網紅YouTuber「波特王Potter King」,日前因在與台灣的蔡英文總統合拍的影片(圖)中稱呼後者為... 詳情
北市長選舉無效官司 丁守中敗訴定讞
【明報專訊】去年九合一選舉,落敗的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提出選舉無效訴訟,台北地院判丁敗訴,他不服提上訴,並批評「一邊投票、一邊開票」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