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17
    星期二

中國富豪大洗牌 秦英林養豬擠下王健林

[2019.12.17] 發表
中國富豪名單因非洲豬瘟衝擊悄悄洗牌,在河南養豬的牧原股份董事長秦英林(左)身家一舉超越小米雷軍(右)及萬達王健林。

【明報專訊】非洲豬瘟衝擊中國豬價大漲,養豬概念股走揚,中國富豪名單也悄悄洗牌。在河南養豬的牧原股份董事長秦英林,公司股價近1年來漲了3倍,身家一舉超越小米雷軍、萬達王健林、京東劉強東。

騰訊新聞報道,牧原股份2014年在A股上市,2019年初至今股價上漲3倍,由每股人民幣28元達到目前的82元,最新市值接近1800億元。10月底,股價一度超過100元,市值超過2100億元。

憑藉牧原股份的股價大漲,秦英林在2019年晉陞河南首富,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褔布斯中國富豪榜上,以1174億元財富值排名第9,超越眾多來自網路、地產和零售行業的明星企業家。被秦英林擠下的企業家包括融創孫宏斌、京東劉強東、蘇寧張近東、龍湖吳亞軍、小米雷軍、萬達王健林、百度李彥宏和字節跳動張一鳴等人。

根據褔布斯排名,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的財富是王健林(884億元)的1.33倍,是孫宏斌(707億元)的1.66倍,是雷軍的1.91倍,是張近東的2倍。儘管張一鳴由2018年的469億元成長到1146億元,也落後於秦英林家族屈居第10。

秦英林家族在2019年財富榜上的表現,還刷新了河南本土企業家在褔布斯的最高排名,並成為繼許家印之後第2名進入前10的河南籍企業家。

財報顯示,2019上半年,牧原股份淨利潤虧損1.56億元,年減98%,而前3季,淨利潤達到13.87億元,年增296%。秦英林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達8.83億股,持股比例40.85%,家族持股比例達到60%。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天津市武清區法院昨日開庭審理權健傳銷案,檢方指控權健公司以高額獎勵為誘餌,引誘他人高價購買產品,以發展會員的人數作為返利依據,誘... 詳情
今審操場埋屍案 包工頭控6罪
【明報專訊】湖南省懷化市中級法院定於今日(17日)上午9時在懷化市鶴城區法院開庭審理「操場埋屍案」。據懷化市檢察院起訴書指控,被告人杜少平(... 詳情
中國教育部嚴管 92留學生遭武大退學
【明報專訊】為響應中國教育部嚴管留學生要求,大批外國留學生近日遭武漢大學(圖)退學。央視最新報道,武漢大學已將來自44國共92名外國留學生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期上海財經大學、北京大學等高校先後爆出教師性騷擾學生事件,引發民眾憤慨。教育部昨天回應表示,一直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對極個別... 詳情
西安考古發現漢代「冷宮」
【明報專訊】陝西省考古研究院在西安發現一處古城牆遺址,疑似漢代長門宮的南牆,另還發現兩處車轍密佈、保護較完好的古代道路。據考古人員介紹,該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