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12.22
    星期日

鞋店亂丟垃圾屢勸不改 城管「專屬水泥桶」懲戒

[2019.12.22] 發表
城管局日前便放置數百斤重的鋼筋水泥垃圾桶,專門供涉事鞋店使用。

【明報專訊】福建省南安市一家鞋店將垃圾隨意丟,還屢勸不改,有網友質疑稱,這一做法「原始霸道」。城管局日前便放置數百斤重的鋼筋水泥垃圾桶,專門供涉事鞋店使用。次日該店家致電城管局,「除了求撤桶,還誠懇認錯,表示絕不再犯。」環衛工人也表示其周邊垃圾少了。

澎湃新聞報道,該工作人員稱,目前該局暫未撤掉涉事鞋店門前的專屬垃圾桶。他們將觀察一段時間。若涉事商店能改正亂丟垃圾的不良習慣,該局將撤回專屬垃圾桶。

「此次並不是第一次設置專屬垃圾桶。」前述工作人員稱,11月21日,市區一家飯館因長期亂扔垃圾且屢教不改獲專屬鋼筋水泥垃圾桶。店家在改正陋習一段時間後,專屬垃圾桶被撤。據工作人員介紹,專屬垃圾桶採取流動制,取決於店家是否改正。

更多中國新聞
內地檳榔業爭議 一面致癌一面致富
【明報專訊】中國內地6000多萬的檳榔消費人口中,超過2000萬在湖南,湖南嚼檳榔的人口比例高達38.42%,也撐起當地300億(人民幣,下... 詳情
「檳榔加煙又加酒,閻王在向你招手」這句話在內地瘋傳,描述三種致癌物對健康造成的威脅,不過,這類商品成本低、利潤高,有廠家短短幾年即達上市規模... 詳情
【明報專訊】2020總統大選在即,地下賭盤愈來愈熱,桃園市中壢警分局會同移民署桃園專勤隊在觀音區福新路,查獲4名犯嫌涉嫌經營地下賭盤集團,賭... 詳情
【明報專訊】Wecare高雄等團體22日在南高雄舉辦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1221wecare台灣大遊行」時,遭人自大樓潑水和丟紙張,警方找到... 詳情
省道半夜7馬奔騰  3警車包抄圍捕
【明報專訊】台南市新化區台19甲線人車往來繁雜道路上,昨半夜突然出現7匹馬在道路上亂竄,路過民眾驚見這一幕趕緊報警處理,新化警分局立即派遣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