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沙大伙食檢局研非洲豬瘟疫苗 中國傳65%豬隻喪生 恐污染加國肉類

[2020.01.10] 發表
沙斯卡寸旺大學研究人員將試圖為非洲豬瘟研究疫苗。(Global News )

【明報專訊】沙斯卡寸旺大學(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研究人員將與加拿大食品檢驗局(CFIA)合作,以對非洲豬瘟有更多的了解。

沙斯卡寸旺大學疫苗和傳染病組織-國際疫苗中心(VIDO-InterVac)將會測試已在非洲和亞洲令豬隻病亡的疫苗和抗病毒藥物。

VIDO-InterVac行政總裁格茲(Volker Gerdts)向加拿大「環球新聞」(Global News)表示,非洲豬瘟已侵襲中國,加拿大豬肉業亦有受污染可能。他說:「非洲豬瘟可經由攜帶非法肉品入境,或遭污染的飼料,或遭污染的運輸船舶而傳入加拿大。」

本月起,VIDO-InterVac將在沙斯卡通市的設施內研究非洲豬瘟,以對此一傳染病有更多的了解。

格茲表示:「非洲豬瘟並非新的疾病。它存在已有100多年,但因過去只限於非洲,故沒有很多的研究。現在它已擴散至亞洲,已到了我們的門前。而我們對此疾病仍知之甚少。」

格茲表示,他們將研發出一種疫苗,為中國的豬隻注射。據報道,非洲豬瘟已使中國65%的豬隻喪生。

加拿大2018年出口40億元的豬肉至87個國家,名列全球豬肉出口國前三名。

非洲豬瘟尚未在加拿大被發現,且並無食品安全風險。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消費者提5億元集體訴訟 告挪威三文魚公司合謀定價
【明報專訊】在北美具有商業利益的挪威三文魚養殖商,在加拿大可能面臨一宗集體訴訟,他們被指向銷售加國各地的產品合謀定價,索償金額可高達5億元。... 詳情
央行發行5元新鈔 人像圖案詢民意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計劃發行一款面值5元的新鈔票,希望就新鈔的圖案徵詢公眾意見。 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在... 詳情
Swoop增海洋省航班 今夏開通向加航搶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旗下廉航Swoop,計劃於今年夏天增加從咸美頓飛往3個東部城市的航班,... 詳情
國土安全部調查和平門事件 美海關否認針對扣查伊朗裔
【明報專訊】就大批伊朗裔人士於上周末在和平拱門的加美邊境關卡被扣留長達12小時的指控事故,據一名美國國會議員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轄下... 詳情
素里反黑組一個月內繳獲4支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黑幫執法組(Gang Enforcement Team,SGET)本月6日在截查車輛時,自一名29歲男子身上搜出一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