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央行發行5元新鈔 人像圖案詢民意

[2020.01.10] 發表
加拿大央行計劃發行一款5元新鈔,將就其圖案徵求民意。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計劃發行一款面值5元的新鈔票,希望就新鈔的圖案徵詢公眾意見。

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在向溫哥華商界人士發表講話結束前,宣布上述消息。他表示,央行將啟動公開諮詢,就該張鈔票上人像人選聽取民意,類似之前為10元新鈔選出民權先驅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圖像一樣,「今次將尋求所有國民提名本國的歷史人物,真正可用於鈔票設計上的人物」,他指更多細節將在本月底公布。

央行曾就新鈔應選用哪個標誌性女性肖像,公開徵集意見,財長最後選中斯高沙省女商人、民權先驅德斯蒙德作為10元新鈔的設計。該款10元新鈔另一個獨特之處在於,它是迄今為止唯一以垂直設計的加拿大紙幣,跟傳統的水平設計截然不同。

現時的5元紙幣上印有加拿大首位法語裔總理洛里埃爵士(Sir Wilfrid Laurier)的肖像。洛里埃爵士是加國第7任總理,於1896年至1911年執政。洛里埃爵士曾至少出現在本國5元紙幣過去4個版本的正面或背面,包括1969年加國場景系列、1986年本國雀鳥系列、2001年加拿大旅程系列、以及現時於2011年推出的先鋒者系列。

更多加國新聞二
Swoop增海洋省航班 今夏開通向加航搶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旗下廉航Swoop,計劃於今年夏天增加從咸美頓飛往3個東部城市的航班,... 詳情
國土安全部調查和平門事件 美海關否認針對扣查伊朗裔
【明報專訊】就大批伊朗裔人士於上周末在和平拱門的加美邊境關卡被扣留長達12小時的指控事故,據一名美國國會議員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轄下... 詳情
素里反黑組一個月內繳獲4支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黑幫執法組(Gang Enforcement Team,SGET)本月6日在截查車輛時,自一名29歲男子身上搜出一把... 詳情
涉列市15宗騙案  亞裔女內陸落網
【明報專訊】在列治文涉入多宗詐騙案的一名亞裔女逃犯在400公里之外的內陸落網,預計會在今天押解回列市。 列治文皇家騎警新年傳出捷報,宣... 詳情
卑詩省放寬收入補助申請 撤兩年獨立生活證明規定
【明報專訊】卑詩省社會發展及減貧廳長冼崇山(Shane Simpson)昨日指出,從今年1月起,省府新推出多項減貧措施,其中取消申請收入補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