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0
    星期五

加消費者提5億元集體訴訟 告挪威三文魚公司合謀定價

[2020.01.10] 發表
圖為紐芬蘭省南岸的開放式三文魚養殖場。

【明報專訊】在北美具有商業利益的挪威三文魚養殖商,在加拿大可能面臨一宗集體訴訟,他們被指向銷售加國各地的產品合謀定價,索償金額可高達5億元。

在美國出現其他民事訴訟,以及美加兩地監管當局開始查詢後,加拿大的訴訟申請於本月3日入稟多倫多聯邦法庭,它將包括在2015年7月1日之後在加拿大購買養殖三文魚和相關產品的任何消費者。但涉事公司否認犯錯。

安省埃利奧特湖(Elliot Lake)反貧窮活躍分子布雷肯(Irene Breckon)就是該項訴訟的首席原告,她說:「我真的認為,我們需要跟這些榨取民眾財富的大企業鬥爭到底。」她在以往曾扮演類似角色,參與發起向Loblaw索取10億元的集體訴訟。

本案中被起訴的公司包括挪威海產品商Grieg Seafood、Leroy Seafood Group、Mowi、以及它們在美加的子公司。挪威SalMar和蘇格蘭的Scottish Sea Farms Ltd亦被點名成為被告。

法庭文件指該家蘇格蘭公司是英國第二大三文魚養殖商,亦是SalMar和Leroy合資擁有的公司。紐芬蘭省以Grieg品牌經營的養殖業,具有本地所有權部分,不在被告列表中。

更多加國新聞二
央行發行5元新鈔 人像圖案詢民意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計劃發行一款面值5元的新鈔票,希望就新鈔的圖案徵詢公眾意見。 央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在... 詳情
Swoop增海洋省航班 今夏開通向加航搶客
【明報專訊】加拿大西捷航空(WestJet Airlines Ltd)旗下廉航Swoop,計劃於今年夏天增加從咸美頓飛往3個東部城市的航班,... 詳情
國土安全部調查和平門事件 美海關否認針對扣查伊朗裔
【明報專訊】就大批伊朗裔人士於上周末在和平拱門的加美邊境關卡被扣留長達12小時的指控事故,據一名美國國會議員稱,美國國土安全部(DHS)轄下... 詳情
素里反黑組一個月內繳獲4支槍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黑幫執法組(Gang Enforcement Team,SGET)本月6日在截查車輛時,自一名29歲男子身上搜出一把... 詳情
涉列市15宗騙案  亞裔女內陸落網
【明報專訊】在列治文涉入多宗詐騙案的一名亞裔女逃犯在400公里之外的內陸落網,預計會在今天押解回列市。 列治文皇家騎警新年傳出捷報,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