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Dyson吸塵機吸力最強 消委:續航力差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消委會測試20款無線直立式吸塵機,售價由1398元至6998元不等,其中以「Dyson」V11 Absolute及V8 Animal兩款樣本吸淨能力最強,因而整體評分最高,均獲4. 5點分,兩者分別售價5980元和5480元。不過,消委會稱兩者缺點是續航力差,以最高吸力操作,使用時間不足10分鐘。其中V11 Absolute聲稱充電時間為4.5小時,但只能用7分鐘,未必能符合實際需要。

Dyson:難以單一模式衡量功效

Dyson回應,稱以單一清潔模式衡量吸塵機功效,不能讓消費者充分了解,不同設定及吸力模式下產品表現有很大分別;又指V8 Animal型號在港已被較新型號取代,Dyson授權零售商亦不再發售,而V11吸塵機在自動模式下可用30分鐘。

至於「Candy」及「特福Tefal」TY6756 Dual Force二合一吸塵機,於吸頭效率、吸淨地板能力的測試評分均較低,整體評分獲1.5分。消委會稱無線設計的直立式吸塵機平均價格較有線罐筒式昂貴,吸力亦相對較弱,消費者宜詳細比較功率和效能作選擇。

(消委報告)

更多港聞
商界稱需時適應 倡法定假一年加一天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將法定假期與公眾假期看齊,由12天逐步增至17天,將交勞工顧問委員會商討。有勞顧會勞方委員冀一次過增加假期,並指資方一向... 詳情
【明報專訊】山頂金馬麟山道8號法國領事官邸發生爆竊案,昨午傭工返回獨立屋時,發現屋內凌亂及有被搜掠痕[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相信遭賊人撬窗... 詳情
大埔區會研入境政制 稱牴觸職權 官員離場
【明報專訊】大埔區議會原定昨日開會選舉多個委員會主席,但當區民政專員陳巧敏在會上稱,當中「保安及政制事務委員會」提出的部分職權範圍,包括研究... 詳情
歷17年涉488萬 公僕偕夫騙租津 分囚22及25月
【明報專訊】目前已離職的房屋署女產業測量師涉串謀丈夫,隱瞞男方獲僱主提供房屋津貼,欺詐政府批核女方自行租屋津貼逾17年,涉款近488萬元,夫... 詳情
【明報專訊】反三合會行動組一名偵緝警員,涉於2017年1月兩度偽冒上司簽署警察便箋,到屯門大欖女懲教所探訪一名還押候審的哥倫比亞籍女子,被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