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16
    星期四

投訴移民不成功 文件不齊不獲退費

[2020.01.16] 發表

【明報專訊】近期港人移民意欲漲,消委會表示去年接獲13宗有關移民顧問服務的投訴,多於前年的8宗。有投訴人稱,被顧問公司聲稱「不成功不收費」吸引,付款7.8萬委託代辦加拿大投資移民,投訴人沒按顧問建議另聘當地律師,亦未能提交部分資料,最終移民申請被拒。顧問公司指投訴人無採納公司建議,故不退款,又指合約條款列明因未按要求提供所需文件,不屬退款範圍。

另有投訴人去年初以7.5萬元委託公司辦理英國企業家移民簽證,但商業計劃書遲遲未完成,投訴人追問卻無確實回覆,遂取消服務。該公司稱,單方面中途退出申請,將不予退還費用。消委會提醒,顧問公司如不能落實辦妥日期,將嚴重影響移民申請進度,對消費者不公平,而申請人簽約時應主動要求公司清晰講解退款的條款。

(消委報告)

更多港聞
商界稱需時適應 倡法定假一年加一天
【明報專訊】政府提出將法定假期與公眾假期看齊,由12天逐步增至17天,將交勞工顧問委員會商討。有勞顧會勞方委員冀一次過增加假期,並指資方一向... 詳情
【明報專訊】山頂金馬麟山道8號法國領事官邸發生爆竊案,昨午傭工返回獨立屋時,發現屋內凌亂及有被搜掠痕[報警。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相信遭賊人撬窗... 詳情
大埔區會研入境政制 稱牴觸職權 官員離場
【明報專訊】大埔區議會原定昨日開會選舉多個委員會主席,但當區民政專員陳巧敏在會上稱,當中「保安及政制事務委員會」提出的部分職權範圍,包括研究... 詳情
歷17年涉488萬 公僕偕夫騙租津 分囚22及25月
【明報專訊】目前已離職的房屋署女產業測量師涉串謀丈夫,隱瞞男方獲僱主提供房屋津貼,欺詐政府批核女方自行租屋津貼逾17年,涉款近488萬元,夫... 詳情
【明報專訊】反三合會行動組一名偵緝警員,涉於2017年1月兩度偽冒上司簽署警察便箋,到屯門大欖女懲教所探訪一名還押候審的哥倫比亞籍女子,被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