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歐盟5G指引 可禁高風險供應商

[2020.01.30] 發表

歐盟昨公布新指引,指歐盟國家可以限制或禁止高風險5G供應商參與電信網路的核心零件,但未有點名華為。分析指,此舉可能對華為造成傷害,但可能無法安撫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昨(29日)出發前往倫敦前,促英國再三考慮允許華為參與該國5G網絡建設的決定。英國國家安全會議周二議決,批准華為有限度參與其5G網絡建設,但規定不能提供核心配件。蓬佩奧對此表示:「我們會確保透過網絡傳遞美國資訊時,有信心該網絡可以信賴,而我們對華為的看法是:將其納入你的系統會真正構成風險。」他稱美方將評估英國的決定。他將與英國首相約翰遜及外相藍韜文會面,預料會談及電訊及安全議題。(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女王傳早允放哈里梅根自由
【明報專訊】英國王室月中宣布哈里王子及妻子梅根,將於今年春天起喪失「殿下」(HRH)頭銜,正式退出皇家職務。 不過,有消息傳出,其實女...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式將《美墨加貿易協議》簽署成法。 美國國會眾議院在去年12月投票通過經修訂後的協定,加上今個月早前參議... 詳情
涉隱瞞收中國資金 哈佛名教授被捕
美國聯邦調查局周二拘捕哈佛大學著名科學家利伯(Charles Lieber,圖),指他作虛假陳述、隱瞞接受中國資金,他面臨最高刑罰監禁5年。... 詳情
海水酸化打擊珍寶蟹生態環境
【明報專訊】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NOAA)贊助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太平洋海水的酸度正在快速提高,首當其衝受到影響的是生活在沿海水域的珍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