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加航停飛京滬 引發機位退票潮 旅業者料未來數月生意難做

[2020.01.30] 發表
聯邦衛生部長海度(左)與聯邦外交部長商鵬飛昨日公布撤僑決定。(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航昨日決定取消到北京及上海的所有航班,停飛至2月29日,宣布一出,已立即引發機位退訂潮。旅行社業者說,雖然中國多家航空公司仍然照飛中國各城市,但旅行社這幾天已接到不少顧客要求取消,去中國的訂位的請求,對旅行社來說,取消訂位形同取消訂單,對生意打擊頗大。

加航目前從多倫多、滿地可及溫哥華飛上海及北京的航班一周高達33班,前天以前,加航曾以一些航班乘坐人數不多而取消班機,但在美國航空、英國航空等陸續決定停飛中國城市後,加航終於也在昨日宣布停飛到北京及到上海的航班。不過,加航至香港的航班目前則是不受影響。

一名旅行社業者說,華人顧客乘坐加航的人數並不多,但加航停飛中國的宣布,卻引發新一波機位退訂潮。

業者說,最近幾天打電話來取消訂位的顧客已經很多,由於加拿大升高到中國旅遊的風險,所以根據規定,顧客可以取消機位,航空公司必須提供全額退款,不需付罰款,在此情況下,已有不少人取消機位,暫時不去中國旅行或是探親。

業者指出,加航停飛的宣布,則是讓一些仍在猶豫不決的人士下定決心,決定取消去中國的機票訂位。業者說,對旅行社來說,有訂位才有業績,也有佣金,而取消訂位,原來累積的業績也就取消,佣金部分則需要還給航空公司。

業者表示,受到新冠病毒疫情的影響,最近幾個月的辛苦努力已經大半泡湯,而眼看著疫情仍在延燒,顧客短時間不會上門,未來幾個月的生意也不可能好轉。

一名在航空公司工作的業內人士說,加航停飛航線的情況,在911恐襲,以及2003年SARS爆發時都曾經發生,航班停飛這段時間,工作人員等於放無薪假。

業內人士指出,相對於自己及家人的健康,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寧可不去有疫症爆發的地區,畢竟健康比賺錢重要。

加航目前停飛到上海及到北京的班機,但就有目前人在台灣的加拿大人擔心,如果疫情一直延燒,加航是否也會停飛香港或是台北的班機,屆時,她擔心如何返回溫哥華。

更多要聞一
15個月大女兒滯華 父求總理施援
【明報專訊】多倫多的一位市民向加拿大政府呼籲,請求聯邦幫助解救他的女兒克洛伊(Chloe Fabic),這名只有15個月大的女嬰目前被困在武... 詳情
赴湖北旅遊保險公司不受保 診斷證中國來加前染毒不賠
【明報專訊】在中國的新型冠狀病毒尚未得到完全控制,而加中兩國的人員往來也沒有徹底斷絕下,來到加拿大的中國訪客萬一在加拿大生病,或者加拿大公民... 詳情
列市華人商場診所限購口罩 長龍由地下排至二樓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商場的一間診所昨日張貼告示,指來自中國的病人若欲做病毒檢查,請通知前台或直接去最近醫院。 昨日去看醫生的... 詳情
華裔家長發起 「防病毒」行動 市長及社區痛批歧視及引恐慌
【明報專訊】多倫多約克區一群家長日前發起簽名運動,希望教育局要求那些由中國回來的學生要在家中自行隔離17天,並要向學校作出報告。此種行為昨日... 詳情
加駐華簽證中心暫關閉
【明報專訊】加拿大政府網站發出通告,為防止進一步擴散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從昨日起駐中國大陸使領館會在減少員工情況下運作,而所有大陸簽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