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1.30
    星期四

高比遺骸確認 眾星續悼
保羅憾未圓約定 安必特穿24號致敬

[2020.01.30] 發表
遠在菲律賓馬尼拉,亦有當地球迷在一個籃球場畫上一幅巨型圖像(圖),悼念日前罹難的高比拜仁與其二女詹納。(法新社)

NBA傳奇球星高比拜仁於美國時間周日(26日),在加州墜機身亡,當局昨已尋回機上9名罹難者遺骸,其中包括高比在內共4人已透過指紋鑑識確認身分。而高比家鄉球隊費城76人球星安必特前日打破歷史,改穿該隊已榮休的24號戰衣,向曾在球員生涯穿起8及24號的高比致敬。而高比好友基斯保羅更透露曾約定自己的兒子將來會與同樣在空難中身亡的高比二女詹納(Gianna)結婚,惜未能如願。

高比拜仁周日與二女詹納等人墜機身亡。當局昨證實已尋回機上9名罹難者遺骸,其中高比、駕駛員佐巴揚(Ara Zobayan)等合共4人已透過指紋鑑識確認身分,而詹納等5人則尚待確認。負責調查意外事件的官員透露,初步報告將在10日內公布,但詳細報告可能需時逾1年。

初步意外報告10日內公布

曾為高比駕駛該直升機兩年的駕駛員迪斯(Kurt Deetz)透露,身為飛行教練的佐巴揚,同時亦為不少名人駕駛直升機,包括洛杉磯快艇球星李安納,因此肯定熟悉洛杉磯一帶地形,認為對方這次魯莽決定,或來自其希望達成目標的責任心,而非壓力。他承認接載名人對駕駛員有無形壓力,但他表示自己接載高比兩年間,對方從沒要求他做任何事,一直尊重他的專業判斷,並曾向他表示「你做你的事,我相信你!」

高比的離世震驚全球,原定前日上演的洛杉磯打#延期外,其餘賽事均以不同方式續向這名籃壇一代傳奇致敬,其中高比家鄉球隊費城76人,陣中球星安必特,在獲得該隊名宿卜比鍾斯(Bobby Jones)許可下,亦打破歷史,限定改穿已榮休的24號戰衣向高比致敬。而布魯克林籃網主將甸韋迪及奧蘭多魔術的泰倫斯羅斯均向聯盟申請改號碼,希望將自己原本穿#的8號空出向高比致敬。

字母哥刪社交網 缺陣公鹿勝仗

與高比份屬好友的奧克拉荷馬雷霆球星基斯保羅,昨打破沉默在社交網發長文感觸好友離世,坦言仍難以釋懷,接受不了上帝這次的安排,更透露曾與高比約定自己的兒子將來與其二女詹納結婚,惜未能如願。至於視高比為偶像的「字母哥」安迪度高安普,除了日前大受打擊刪掉個人社交網外,亦缺陣密爾沃基公鹿的常規賽。

更多體育二
國米挫費倫天拿 意盃晉4強
國際米蘭昨天於意大利盃8強,主場以2:1力挫費倫天拿晉級,新兵中場基斯甸艾歷臣處子登場立即揚威。 國際米蘭用上3名今季從曼聯來投的球員... 詳情
中國隊住體院集訓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下,中國單車隊昨從北京抵港,入住香港體育學院展開訓練計劃。體院回覆本報查詢,指該隊到港前已在北京封閉集訓,經評估下可... 詳情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政府宣布「局部封關」後,以廣州為主場及訓練基地的港超球隊富力R&F,主教練楊正光已聯同12、13名香港本土球員乘專車返... 詳情
奧運女足亞洲區第3圈外圍賽B組早前由南京改到悉尼舉行,但澳洲昆士蘭省確診首宗內地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令昨日抵#的中國女足,需要在布里斯班的酒店... 詳情
因為武漢肺炎肆虐,體育賽事陸續被取消,最新受牽連的是將在北京舉行的滑雪世界盃賽事。 作為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首場測試賽,滑雪世界盃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