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武漢返港黃埔住客確診 第13宗 前日確診老翁曾住普通病房 醫生恐SARS威院爆發重演
御金.國艀h內地人 住戶穿防水衣膠手套
瞞報沒後果 律師倡修例刑事化
推新防疫措施 停課延長公僕續留家工作 湖北返港者留港湖北客須隔離
教界倡取消小六呈分試 勿大縮暑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醫生:ICU滿九成 爆疫恐停非緊急手術

【明報專訊】威爾斯親王醫院麻醉及深切治療部及手術室前線醫護人員昨發公開信予港府,要求停止內地人來港。有份聯署的一名不具名威院醫生表示,醫護罷工是為公共利益,不是為私利。她解釋,倘繼續容許內地人來港,令武漢肺炎個案大增風險上升,瑪嘉烈爆滿致地區醫院要接收病人,普遍已九成滿的各院深切治療部到時就要停止非緊急的大型手術,如癌症、心臟手術,這些病人延遲治療隨時心臟病發或癌症擴散,她批評政府不封關是對本港患者不公平。

不少內地病人瞞病史旅遊史

該名曾經歷SARS的資深醫生表示,威院醫護要求封關,只是限制內地人來港,不涉及香港人,來港讀書的內地人也可酌情讓他們來,這樣做是為免有更多輸入個案及隱形病人,加上不少內地病人隱瞞病史及旅遊史,都會危及醫護及病房其他病人,而醫護病了就會影響醫療系統運作,本港醫療系統無法承受,「SARS時已有很多超級傳播者,現在有機會避免就要避。當年SARS人手緊張,現在更緊絀」。

她最不滿政府在邊境「放軟手腳」,對香港巿民及病人不公平。她解釋,當香港出現大量武漢肺炎個案,就要抽調外科醫護照顧肺炎病人,需取消非緊急手術應付,而當深切治療部進一步爆滿,就會取消非緊急大型手術,以避免要接收術後嚴重病人,這些大型手術包括換心瓣、搭橋、癌症手術,以及手腳麻痹需做的頸椎手術。「例如肺部有陰影,懷疑患癌,若不能做手術檢查,就可致延誤治療而令腫瘤擴散,而心臟病人則可能在再輪候手術期間心臟病發。」她說。

這名醫生表示,倘港府不回應,不排除有醫護進一步行動,包括罷工或辭職,但大部分醫護其實有道德包袱,不想罷工置病人於不顧,然而政府常騎劫他們的專業道德,今次醫護行動,目標都是想幫助病人,不想因為讓內地人繼續來港而犧牲香港病人的安全和質素。她認為今次醫護要擺出強硬姿態,否則政府不會理會。

明報記者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林鄭續拒封關 7000醫護誓罷工 稱助長歧視不符世衛建議 工會:逼我們去絕境
醫生:ICU滿九成 爆疫恐停非緊急手術
封6關內地客少三成 醫生批林鄭「跌九成論」玩數字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