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子女困家情緒易差 疫情下SEN童家長雪上霜

[2020.02.20] 發表
協康會獲新世界損贈約1萬個成人和小童口罩,以及約600個含酒精消毒噴霧和濕紙巾的「抗疫包」,料500個SEN家庭受惠。(林若勤攝)

【明報專訊】武漢肺炎疫情下,學童多留在家中,但有特殊教育需要(SEN)子女的家長因而面對不少難題。協康會指出,家長除了要照顧情緒變差的孩子外,亦難以帶子女一同外出輪候口罩,家長承受壓力,同時面臨口罩不足的問題。協康會建議,家長可利用應用程式等工具,與子女在家時可繼續學習。

協康會行政總裁歐陽偉康表示,過度活躍症的小孩需外出活動,但目前因疫情而留在家中,子女「經常困在家中」引致情緒和行為問題,家長承受不少壓力。協會舉例,部分自閉症患者需按既定日程活動,近期有家長反映因疫情而未能安排子女如常外出活動,子女因不理解情G,會發脾氣和尖叫等。

協康會綜合服務大樓高級經理陳佩珍建議,家長與情緒變差的子女溝通時,應對其負面情緒表示認同,讓他們的情緒得以紓緩。她又表示,協康會曾開發「『觸』智多謀」、「聽說讀寫小奇兵」等應用程式,分別訓練嚴重弱能兒童的感官反應,及提升聽說讀寫能力,建議家長可下載程式在家訓練子女。

協康會獲贈萬口罩 惠500家庭

歐陽偉康表示,部分SEN學童耐性較差,家長幾乎不能帶子女輪候口罩等防疫用品。協康會早前收到不少家長求助,需透過社交媒體呼籲外界捐贈口罩,本周二收到新世界集團捐贈約1萬個,及約600個含酒精消毒噴霧和濕紙巾的「抗疫包」,預計將有500個SEN家庭受惠,當中每個家庭可分配約10個口罩。他又表示,社署早前向協康會每間中心發放共1萬元的資助添置防疫和清潔用品,礙於物價上升,中心「買口罩都已經用完(資助金)」,正研究如何繼續採購更多口罩。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一名正接受家居隔離、患腦退化症的八旬老翁,前日忘記隔離令獨自從藍田乘巴士前往上水,事後被送返家。其子向本報稱,曾向當局提出與父親...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六巿民於天水圍發起遊行,反對將天水圍健康中心用作指定檢疫診所。警方兩日後於附近的天業路行人隧道截查兩名男學生時,搜出橡皮筋彈... 詳情
林鄭:駿洋h隨時可用 準住戶抗議
【明報專訊】政府徵用即將入伙的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惹起爭議。約40名該h準住戶到何文田房委會總部抗議,不滿政府未諮詢準住戶,又未交代何時入... 詳情
初企開發隔離App  聲紋認人精準定位  團隊:盼與官員分享解難思維
【明報專訊】「解決問題不是這樣做的。」本地初創企業Compathnion(隨賞科技)行政總裁陳智銓看見政府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後如是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監察接受家居檢疫者。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於立法會上展示美國公司的「即棄手帶」,功能與政府電子手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