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醫護罷工苦主」開記招 投訴受累失救 事主未答詳情離場

[2020.02.20] 發表
由香港政研會、民眾聯席、愛國護港101等發起的「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昨召開記者會指控罷工醫護草菅人命。前排左起:愛國護港101主席譚銘其、香港政研會青年主席林勁放、新民黨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眼科醫生周伯展。(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逾千醫護人員曾於今月3至7日罷工,香港政研會、民眾聯席和愛國護港101等發起的「醫護罷工苦主大聯盟」稱,收到4宗投訴家屬疑因醫護罷工被延遲治療和覆診。新民黨議員葉劉淑儀亦表示,接到23宗投訴,涉及癌症、腫瘤、眼科等患者,當中兩宗個案的家屬聲稱疑因公立醫院人手不足,令親友失救。

兩家屬稱未確認與罷工關連

聯盟於昨日記者會上,兩名死者家屬發言時明言未能確認家屬死亡與罷工有直接關連。一名男子發言時稱朋友2月5日因骨枯入住屯門醫院,送往隔離房後逝世;另一女家屬稱,患有血科長期病患的父親1月26日頭暈入瑪麗醫院,檢查發現有發燒,2月6日轉送葛量洪醫院,2月11日逝世,「我不知父親為何死亡?」記者追問與罷工的關係時,大聯盟召集人鄧德成安排一眾事主離場,並稱以上兩宗個案均正等候死因研訊。

眼科醫生籲醫護「慳屭洁v裝備

在席的眼科醫生周伯展稱,醫護天職救死扶傷,「罷工不是選項」,呼籲醫護應「慳屭洁v防疫裝備。

愛國護港101主席譚銘其稱投訴人稍後或循法律途徑向醫管局追討,又認為醫護屬公職人員,「罷工或涉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亦涉違反《防止賄賂條例》。

大律師譚俊傑回應本報查詢表示,不理解罷工與防賄條例有何關連,又稱醫護僱主是醫管局,並非公職人員。醫管局發言人回覆,稱非常重視病人投訴,有兩層投訴機制處理,病人初次投訴會交由相關醫院調查及回覆,目標回覆時間為6星期。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一名正接受家居隔離、患腦退化症的八旬老翁,前日忘記隔離令獨自從藍田乘巴士前往上水,事後被送返家。其子向本報稱,曾向當局提出與父親...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六巿民於天水圍發起遊行,反對將天水圍健康中心用作指定檢疫診所。警方兩日後於附近的天業路行人隧道截查兩名男學生時,搜出橡皮筋彈... 詳情
林鄭:駿洋h隨時可用 準住戶抗議
【明報專訊】政府徵用即將入伙的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惹起爭議。約40名該h準住戶到何文田房委會總部抗議,不滿政府未諮詢準住戶,又未交代何時入... 詳情
初企開發隔離App  聲紋認人精準定位  團隊:盼與官員分享解難思維
【明報專訊】「解決問題不是這樣做的。」本地初創企業Compathnion(隨賞科技)行政總裁陳智銓看見政府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後如是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監察接受家居檢疫者。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於立法會上展示美國公司的「即棄手帶」,功能與政府電子手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