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2.20
    星期四

DSE試場座位須隔1米 考評局籲檢視需否額外課室

[2020.02.2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學文憑試(DSE)暫定3月下旬考筆試,考評局早前表示會採取一系列疾病預防措施,包括考生入試場前需量體溫。考評局昨稱,按衛生防護中心建議,要求學校安排試場座位間距由以往不小於0.6米,增至約1米。考評局要求學校檢視於有關安排下,是否需徵用額外課室;亦詢問可供使用的探熱設備數量。

考評局去信借出試場的學校,調查學校有否探熱設備等,並提及最新試場安排。考評局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以往一般要求試場安排座位的左右距離不少於兩呎,即約0.6米;今年則要求考生座位間須保留約1米間距,由於試場可容納考生人數或減少,料部分學校需因而增加試場課室數目,會與學校檢視及確定所需的禮堂及課室數目。

試場有口罩 考生須自備

至於口罩安排,考評局重申,原則上考生須自備口罩,因他們往返試場時亦要戴口罩。考評局稱,會為試場及考務人員提供包括酒精搓手液、外科口罩等物資,若有個別考生到達試場後有特別需要,會盡量協助。

中學聯會:個別學校須額外課室

香港中文中學聯會主席梁冠芬稱,大部分學校原先編配座位時,已符合1米距離要求,甚至預留多於1米距離,只有個別學校檢視後須動用額外課室。

他稱,未知學校用作試場時,中一至中五級是否正常上課,擔心額外徵用的課室或十分接近其他課室。文憑試暫定3月下旬開考,最終是否如期開考,有待教育局及考評局月底公布。

(武漢肺炎)

更多要聞
【明報專訊】一名正接受家居隔離、患腦退化症的八旬老翁,前日忘記隔離令獨自從藍田乘巴士前往上水,事後被送返家。其子向本報稱,曾向當局提出與父親...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六巿民於天水圍發起遊行,反對將天水圍健康中心用作指定檢疫診所。警方兩日後於附近的天業路行人隧道截查兩名男學生時,搜出橡皮筋彈... 詳情
林鄭:駿洋h隨時可用 準住戶抗議
【明報專訊】政府徵用即將入伙的火炭駿洋h作檢疫中心,惹起爭議。約40名該h準住戶到何文田房委會總部抗議,不滿政府未諮詢準住戶,又未交代何時入... 詳情
初企開發隔離App  聲紋認人精準定位  團隊:盼與官員分享解難思維
【明報專訊】「解決問題不是這樣做的。」本地初創企業Compathnion(隨賞科技)行政總裁陳智銓看見政府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後如是說。...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本月初推出「居家抗疫」電子手環監察接受家居檢疫者。立法會議員田北辰昨於立法會上展示美國公司的「即棄手帶」,功能與政府電子手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