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15億資助設生產線 廠商會歡迎 擬產口罩者:助覓地設廠更重要
工聯會設口罩工場 下月可日產10萬個
200人網購口罩受騙 涉款4.4萬
醫護投訴照腸鏡禁戴N95 伊院:非霧化程序不用
駱惠寧函人代政協 批少數人操弄「罷工救港」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藝文界獲1.5億 個人7500 團體8萬

【明報專訊】防疫抗疫基金會向藝術文化界資助1.5億元,透過香港藝術發展局、八和會館等組織向受影響團體、員工發放資助。民政事務局長劉江華昨與體育、演藝、文化及出版界議員馬逢國和文化藝術界團體見面,馬逢國引述政府稱,會委託藝發局向自由藝術工作者發放津貼,上限每人7500元;每個藝團最高可申請8萬元資助;並透過八和會館向取消的粵劇演出作出補助,每場上限5萬元,預計有300場,即八和會館可得1500萬資助。

補貼八和 演出取消每場獲5萬

政府前晚就300億元防疫抗疫基金提交文件,惟沒提及資助藝文界1.5億元的細節。馬逢國與劉江華會面後稱,預計透過藝發局發放的資助,涉大概4000個個人工作者和200多個團體;又引述政府會向九大藝團增加8%資助;康文署場地伙伴計劃下的演藝團體可申請最高8萬元的資助;因康文署關閉場地而取消的活動,會向主辦團體退回訂金,亦會為團體提供免費退票工作等。

馬逢國見劉江華 料助4000人200團體

人民力量陳志全前晚質疑「抗疫基金」只分予功能組別及特首選舉中有票的人,而不是「冇飯開的人」。馬逢國昨日反駁陳說法片面,稱政府有指引要求團體遵從標準,又說藝發局一向是認可機制讓從事文化藝術的個體或團體申請資助。

八和會館主席汪明荃認為,政府補助不夠營運成本的三成;又說八和會館會要求劇團班主提供前線人員名字,資助會直接落入相關人員戶口。

楊雪盈批資助欠長遠措施

灣仔區議會主席、香港文化監察主席楊雪盈認為,撥1.5億元予文化藝術界比例上可以,但欠缺長遠措施。她說,無在政府場地上演出的表演者、自由工作者佔業界比例高,政府說透過「非公營演出及展覽場地」接觸他們亦困難;很多演出者都是用教學養自己,但現時開不到班,政府無提供補償。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3500元學生津貼 基金成立周內發放 中小學幼園最多獲2.5萬購防疫物資
1.2億助幼園渡時艱 私校受惠
稱14日沒新症方算穩定 何屭}批張建宗疫情受控論:錯
藝文界獲1.5億 個人7500 團體8萬
2.7億助漁民 議員憂未足度過休漁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