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民主黨區議員袁海文與多名口罩騙案事主昨到深水囃絡p報案。有涉疑被騙的事主批評騙徒「趁火打劫」。(林若勤攝)
放大
 
疑似騙徒曾以短訊向買家確認貨品寄出日期,買家詢問對方是否「實有貨」,被反問「如果沒有貨品提供,為何叫你入款項」,惟買家最終未能取貨,專頁更被刪除。(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醫護投訴照腸鏡禁戴N95 伊院:非霧化程序不用
駱惠寧函人代政協 批少數人操弄「罷工救港」
跆拳少女墮軌輾斷腳 留ICU 港隊成員 教練:她是很乖很勤力的學員
警破持刀行劫集團 拘14人最小13歲
港鐵再現詐彈 本月4宗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200人網購口罩受騙 涉款4.4萬

【明報專訊】有市民稱於facebook專頁「健康生活」訂購口罩,付款後未能取貨,後來專頁更被刪除,買家向民主黨深水鶧狦陪袁海文求助,其中7名事主昨到警署報案。警方昨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一男子,涉嫌與案件有關。

入數後專頁刪除 警拘一男

受騙的A小姐表示,2月11日在facebook見到相關廣告,稱以80元一盒出售日本口罩。她最初擔心受騙,但因家中存貨甚少,故即日入數予賣家。惟她付款後發現有網民指控「健康生活」涉詐騙,專頁其後亦被刪除,她亦無法取貨及聯絡賣家。協助事主的袁海文說,目前得悉有200人在網上報案,估計涉款逾4.4萬元,他提醒買家避免網上轉帳,建議以信用卡或Paypal等方式付款,保留可疑交易的收款人資料。

警方昨在土瓜灣一住宅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罪」拘捕21歲男子,涉嫌與本案有關。警方表示,2月12日起收到約100人舉報稱於facebook專頁「健康生活」看到以80元出售一盒50個口罩消息,買家轉帳到一個本地銀行帳戶後,獲賣家通知延遲交貨,其後專頁被刪除。警方稱,涉案金額約3.3萬元,每宗80至400元不等。

(武漢肺炎)

 
 
今日相關新聞
15億資助設生產線 廠商會歡迎 擬產口罩者:助覓地設廠更重要
工聯會設口罩工場 下月可日產10萬個
200人網購口罩受騙 涉款4.4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